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45) 一個計程車司機與C E O 對話(三) (哲學)

2014/10/27 21:11:56 網誌分類: 哲學
27 Oct

         1245)    一個計程車司機與C E O 對話()  (哲學)

                    (網絡轉載)  27.10.2014

 

    再給你舉個例子。那天人民廣場,三個人在前面招手。一個年輕女子,拿著小包,剛買完東西;還有一對青年男女,一看就是逛街的;第三個是個里面穿絨襯衫 的,外面羽絨服的男子,拿著筆記本包。我看一個人只要3秒鐘,之後毫不猶豫地停在這個男子面前。這個男的上車後還沒說去什麼地方就忍不住問我為什麼你毫 不猶豫地開到我面前?前面還有兩個人,他們要是想上車,我也不好意思和他們搶。’”

   
司機回答說:中午的時候,還有十幾分鐘就1點了。那個女孩子是中午溜出來買東西的,估計公司很近;那對男女是游客,沒拿什麼東西,不會去很遠;你是出去辦事的,拿著筆記本包,一看就是公務,而且這個時候出去,估計應該不會近。

   
那個男的就說:你說對了,去寶山。

     
那些在超市門口、地鐵口打車,穿著睡衣的人可能去很遠嗎?可能去機場嗎?機場也不會讓她進啊。司機越說越有興致。

有道理!我越聽也越感覺有意思。

   
很多司機都抱怨,生意不好做,油價又漲了,都從別人身上找原因。我說,你總是從別人身上找原因,自己將永遠不能得到提高。從自己身上找找看,問題出在哪里。

    
這話聽起來好熟,好像是如果你不能改變世界,就改變你自己,或者StevenCorvey影響圈和關注圈的翻版。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