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雍.任鐵樵八字

2014/10/28 08:22:33 網誌分類: 八字紫微命例
28 Oct

1、邵雍:辛亥辛丑甲子甲戌
甲木雙排,以亥為根,一甲配一辛,才生官旺,似乎貴格,然丑月土凍水寒木不生髮,亥子丑匯水局,沉官寒身,財官無情於日主,非社會財官階層,這就是【滴天髓】所謂,滿盤濁氣令人苦,一局清枯也苦人之象,唯有時支為火庫戌,藏火暖身,為文明之庫,甲戌山頭火,主晚年,身後之名。冬令生氣收藏內斂,印旺而木不納,似乎有情卻無情,必然導致命主不喜歡官印,但印為生身榮身之物,是必有一定之地位,這與其朝廷屢次欲授其大官,邵雍卻堅辭不受甚是吻合,戌刑醜,官庫受損,日主的性情就是不喜歡官場,冬令木火是凋殘,然木以生火,以顯其光,火,就是那團埋藏在戌庫裡面的顯學,才是他畢生的追求,何為顯學,太陽照到的地方,水都能看你到,土裡面的你能看到嗎,玄得很!
2、任鐵樵:癸巳戊午丙午壬辰
滴天髓中任鐵樵自評,丙火兩刃,須官殺伏刃,八字官殺透出不為混,以食傷為病,戊癸合,官殺折戟沉沙,用神受傷無力,劫刃猖狂,必劫財,官殺無力必無權,名利虛無縹緲,人生之灰暗,情何以堪?(以上是任鐵樵自論的大意)
其實任鐵樵從八字的自我分析上看,中肯的講,悟性還是不夠,命中火 ​​炎土燥,火無木必是虛旺之火火,土聚成山,孤陽不生,不食人間煙火成佛的八字,火無土無所歸,時支辰土,月幹戊土,火之氣息盡流動到了食神,食神主聰明悟性、思想技藝,可生財逐利,無奈官殺混局,挑逗食神,擾亂日住的精神世界,官殺為名利世界,燥土得之,土潤而財生,日主必糾纏於兒女情長,流連於功名利祿,迷失方向,食傷雖出世,宮殺羈絆則不能看破紅塵,何如去盡官殺,醉心於佛也,這就是火土傷官亦去官的命理真諦。任鐵瞧命既成紅塵俗物,就當以俗物論之,官殺無力,為製殺太過,寒儒之象,行北方官殺之地,雖有些許名利,命中無印以化解,水火相戰,災禍難免。
任鐵樵論命,常曰:旺神再提綱,亦洩不宜傷,自論明顯是在自摑其臉,命中有如此精妙的食神洩秀不用,反求之於杯水而激起烈火之剛猛之性,用之於殺,殺弱則不能見食傷,用之於食傷,則不見官殺為妙,引起食傷與官殺的對峙戰鬥,把日主放在一邊涼快去了,容易成為獨鬼。命理體現的就是人性,用食傷見官殺,心情必然浮躁,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到頭來是什麼都不成,典型的志大才疏,用官殺無財見食傷,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容易折戟沉沙,出師未捷身先死。任鐵橋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心浮氣躁志大才疏,欲以食傷生財而財星不顯,欲以食傷去製服官殺,可官殺無力們不願效勞,在名與利的糾結中、煎熬中聊此殘生亦!
鐵樵是貪戀紅塵俗世,邵雍乃性情中人,不喜歡官印,這就是八字導致的人生境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