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殺校有何可惜?1

2014/10/28 09:05:34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8 Oct

所謂教不嚴, 師之惰! 古之[師道], 在於破迷解惑, 令後代有一人個明辨是非, 甚至是拋去個人所認同的是非, 以接受大局所需要的大是大非! 大學的英文字(University)的本意, 早已含藏了每一個單元(Unit), 換句話說是包容異見, 才可以達到宇宙(Universe)觀. 綜攬全局, 以民生未來百年至二百年的長治久安, 不是單靠武力得來的.

 

現今就職於官方的大學生們, 雖然或已經身處高位, 相信未必能夠學以致用地盡情發揮所長, 造成了今日貪風盛起尸位素餐! 另一方面, 就職於大學學府的教授們教職們, 相信未必能夠作育英材因才施教, 造成了今日大學生任性鬧事. 前者有失於官職操守, 後者有失於天職育材, 最可憐的是所學的是泛泛之學, 無一個是真材實學.

 

滿腹詩書氣自華! 不是單靠讀幾本破書便有書卷氣; 不是單靠引經據典便是學識淵博; 不是單靠咬文嚼字便是言語高深, 不是單靠取得博士碩士學士便是高人一等! 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正確思維, 才有正確態度, 才有正確選擇; 才有正確人生; 才有正確言行; 才有正確觀點. 一切沒有了或偏離了正確, 所言所行所思所想不外流於表面.

 

為非盡是讀書人?! 因為沒有學識的人, 縱使是犯罪; 縱使是殺人; 都局限於自己一時貪欲或意氣之爭下臨時起意! 因為有豐富學識的人所犯的罪, 將會事前籌劃, 甚至煽動其他不知情人或無辜者, 盡納入個人陰謀詭計之中, 變相的神不知鬼不覺地受我利用下去完成不可告人之目的! 全球從政之人, 大多數不出這類, 世界焉得不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