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殺校有何可惜?3

2014/10/28 10:10:33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8 Oct

明辨是非, 不是單靠引用古人或外國人的例子來作準繩! 因為古人或外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 故而立論基於切身感受不同而有差異, 故此, 將所有古籍今文當成百份百適用於現時是不切實際的, 極其量只可以將古人或外國的例子用作參考, 取其合用的, 刪去不合用的, 才是理性而客觀. 況且, 任何古人論著是作者本的的親身經歷.

 

古為今用, 只局限於事情的發展是走向同一特定範圍, 否則, 硬要將古調今彈, 難免會鬧成笑話. 就好比佔中一事, 不是鬧劇一場嗎? 如同年幼子女向父母撤嬌, 以為憑此方法可以令父母屈服. 要知道某些事是可行, 某些事是不可行的, 不能夠千篇一律地自以為是, 非要他人順從屈服不可. 佔中的一大群大學生有幾多是頭腦冷靜的?

 

有幾多大學生在近一個月的佔中活動當中發覺傷害了無辜百姓? 有幾多大學生知道傷害了無辜時有沒有內疚? 有幾多大學生覺得自己有權傷害無辜來完成佔中霸舉? 如果, 這群大學生在傷害了無辜仍不知反省, 或反而認為對抗政府必有的現象, 筆者想問是誰授權你們可以傷害無辜? 是你們父母教的嗎? 是你們師長教的嗎?

 

是你們自己想像出來的嗎? 如果, 你們只高聲叫喊僅代表自己, 那麼被傷害了的無辜應否找你們算賬? 如果, 你們以[公民抗命]代表港人, 那麼事前得到全港人簽名授權了嗎? 如果是你們父母授權, 你們父母有權傷害無辜者嗎? 如果是你們師長授權, 你們師長有權傷害無辜者嗎? 如果是你倒自己想像, 你們又有權傷害無辜者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