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加媒種族歧視港產候選人變紅衛兵

2014/10/28 16:45:00 網誌分類: 亞洲 歐美
28 Oct
鄒至蕙參加多倫多市長選舉 加媒種族歧視港產候選人變紅衛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10-28]     

加拿大多倫多昨日舉行市長選舉,選前民調顯示3名參選人之中,屬溫和派的進步保守黨領袖托里支持度領先,其次為代替現任市長福特出戰的兄長道格,而中間偏左的華裔候選人鄒至蕙支持度最低。在選舉前夕,多倫多《太陽報》刊登一幅諷刺鄒至蕙的卡通插畫,把鄒至蕙描繪成紅衛兵,被外界狠批為種族歧視,她本人亦指插畫「令人作嘔」。

代表新民主黨出戰的鄒至蕙於香港出生,曾任加拿大國會議員,亡夫萊頓曾任新民主黨黨魁,是極具聲望的政治人物。多倫多《太陽報》前日刊登的插畫中,鄒至蕙身穿紅衛兵裝束,眼尾向上斜,佩戴一副厚重的眼鏡,手持萊頓的燕尾服,並踩着滑板。

鄒至蕙指,插畫充滿種族及性別歧視,令人作嘔。她說:「因我是加拿大華人,所以必然是共產黨員,並有斜視的眼睛,戴着眼鏡。因為我是女性,所以低人一等,沒有足夠能力當市長,而要依靠亡夫。」

支持率20%墊底

選前3天公布的民調顯示,托里支持率達38%,道格有32%,鄒至蕙僅得20%。本月提前投票有逾16萬人參加,較2010年的選舉多一倍,有選民表示不理誰當選,只要不是福特便可。民眾對福特任內屢爆吸毒及醉酒失儀行為極反感。

60歲的托里從政多年,本身亦是資深政治顧問,曾擔任加拿大加式足球聯賽主席及羅傑斯通訊集團總裁,2003年曾參選多倫多市長落敗。多倫多塞車問題嚴重,托里及道格的參選政綱均以解決此問題為重點。    

 

■彭博通訊社/美聯社/《赫芬頓郵報》

         《 多 倫 多 太 陽 報 》 周 日 刊 登 的 諷 刺 鄒 至 蕙 漫 畫 。

      港移民鄒至蕙 遭加媒種族性別歧視

 

     鄒至蕙參加多倫多市長選舉 加媒種族歧視港產候選人變紅衛兵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10/28/GJ141028001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