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旅行寫真

2014/10/29 02:45:44 網誌分類: 攝影
29 Oct

「給我快點學懂影相,不要老是叫我站住,轉過頭來,對著鏡頭笑!」 

情侶出遊,本是甜蜜溫馨的,但不懂影相的你,老是叫女朋友拍那些樣板照片,多少令人有點失望。 

旅行寫真,其實靚人靚景,俯拾皆是,只要稍微花點心思,要拍一輯美麗的照片,一點也不難。以下是一些秘訣: 

一、拍出行走的感覺:無需考慮抓著面部表情問題,只要跟著她,無論是過馬路還是穿過小巷,你的照片裏,就會記錄下當時的場景和她行走的樣子,這不就是她想要的旅行感覺麼?拍攝時,可叫她回頭看你,或者隨意地看側面。

二、刻意避開旅行團:無論是在國內旅遊,還是在外地,拍照最忌的就是背景裏有太多雜亂的人群,在實在避不開的情況下,有以下四種方法應對: 

1、找相對空曠的地方,讓女友站在近處,調高光圈,儘量做到虛化背景。 

2、如果沒有空曠地方,又被人流包圍時,那就順著人流走在女友後方,待她回頭時按下快門,如果手持較穩的,可以調低光圈,讓人流虛化。

{#4.jpg}

3、更壞的情況,如果人流完全不動,已經變成了人群,那就拉近鏡頭,至少一眼看去,就能看出照片中的主角是誰。 

4、放棄躲避,讓零落的人群,成為背景,營造一種氛圍。

{#3.jpg}

三、讓她浸淫在自己的世界裏,不要打擾:在她專注在一件事時,不要叫她,偷偷記錄即可。往往最自然的照片,是在這個時候得到的。將入神的她,與環境融為一體,如街邊的櫥窗、廣場上的鴿子、以及天空傾瀉而下的日光。

四、特寫鏡頭,千萬不要是人工擺出來的:自然流露,才能體現在路上的感覺,讓她動起來,無論是吃東西,還是整理頭髮,都是捕捉鏡頭的好機會,但千萬不要在她咀嚼東西時拍攝。

五、那些難得的時刻,要抓牢:旅行中常有意外,也會有轉瞬即逝的美好瞬間。比如鴿子停留在肩膀,微風吹起頭髮,在這些時刻,哪怕是盲拍,也要記錄下,出來的照片也許東倒西歪,但卻正符合這一刻的寫意感覺。

六、在普通場景中拍出滿意的照片:要留意光線,酒店陽臺,是很多人喜歡拍照的地方,身後可能是海景、可能是日落,光線亮過房間,可以拍得美景,人靚景靚,如果背靠陽臺,面向室內,因為背光,拍出來的臉就一定是黑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