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是獨立個體2

2014/10/29 04:57:10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9 Oct

世間沒有一切是必然的! 亦沒有一切是應份的! 更沒有一切預留給我們是理所當然的! 社會沒有欠我們任何一個獨立個體; 同樣國家亦沒有欠我們任何一個獨立個體; 那怕是自身以外的任何獨立個體更沒有欠我們任何一個獨立個體! 當我們眼看別人不足之時, 正是自己不斷在澎漲; 當我們眼看別人錯漏百出之時, 正是自己

 

千瘡百孔; 當我們自以為是受害者之時, 正是自己未有更高層次的享受所發出的不滿聲音! 不過, 我們忽略了撫心自問地問一句自己曾經付出過甚麼? 好比在餐廳可以發脾氣, 因為自己會付賬! 好比在百貨公司可以諸多要求; 因為自己會付賬! 一群讀書人; 一群知識份子在未踏出大學門檻之前已經作出諸多要求, 你們憑甚麼?

 

你們對社會有過任何貢獻嗎? 你們現有的享用是你們的先輩祖輩付出過血與汁辛與勞, 如果是他們出來申訴是理所當然! 可是, 你們有權申訴嗎? 你們有權諸多要求嗎? 你們的責任是甚麼? 不是應該將未讀好的書讀好它嗎? 不是應該將未考完的試考好它嗎? 不是應該將不同體系應有的尊重來尊重它嗎? 你們尊重過自己嗎?

 

你們尊重過別人嗎? 你們尊重過別人的生存空間嗎? 你們有反省過你們要生存卻要剝削別人生存是應份嗎? 你們既不能基於公平兩個字立論之下便任性妄為, 你們更不能持開放態度這四個字來找彼此共融, 香港可以交付給你們這群激動兼且好勇鬥狠的份子嗎? 你們在羽翼未豐之前已經愛出風頭興波作浪, 難道沒有天理存在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