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是獨立個體3

2014/10/29 05:19:19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9 Oct

當我們曾經付出過心血, 當付出過後的心血被人糟撻, 我們會怎樣? 人呀, 甚麼事都要掉得番轉頭! 不要以為從沒有付出過的, 便有天大理由去要求申訴苛索! 所謂巧婦難為無米炊; 不同的獨立個體在沒有付出過任何貢獻之餘, 便恃強的任意苛索隨便要求, 世界有這樣的道理嗎? 甚麼都沒有付出, 便妄想坐享其成? 誰人可以

 

這樣? 除非是自己的子女, 否則在沒有血緣關係底下想坐享其成, 真的想亦不能想; 想亦都是白想! 由此看來, 任何個體在互相吸引, 自然走在一起成立小圈子, 繼而不斷吸納類同的份子, 小圈子變成了大圈子, 這是自然定論, 不是由誰說了算. 當然, 有朝一日道不同便是不相為謀, 自然離去; 在離去之後, 有可能變成另一個圈子.

 

讀書明理, 方能夠堪任大事; 繼往開來, 方能夠遺蔭子孫; 心不藏私, 方能夠公平持正; 言不偏頗, 方能夠感動人心. 讀書在一個明字; 遺後在一個開字; 動機在一個藏字; 表達在於一個偏字! 讀書不明理, 只知強記博文, 最終成了個複印機盜版; 繼往不開來, 只知墨守繩規, 最終成了個古老石山; 存心不去私, 最終成了個自私自利人;

 

言論在乎偏, 最終成了個蠱惑人心漢! 現今一群讀書不明理的人; 一群被知識荼毒的人; 在做一些損人不利己卻又自以為行俠仗義的事. 看到這班不知所謂不知羞恥的人, 越有高學歷更叫人看不起的糊塗蟲, 在今時今日不知錯的位置, 令自己日後人生樹起了多重障礙. 凡事不能尊重別人生存空間的人事物, 根據遠古遺訓是會必遭天譴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