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是獨立個體4

2014/10/29 05:41:58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9 Oct

任何理念付諸實行, 不能夠一面倒的加諸別人身上! 要知道不同個體的心理素質之下, 不一定所行的會在短時間廣被人認同接納, 有些事是需要時間以資證明是否行得通行不通. 不同的獨立個體相等於不同範疇的推銷員, 對所推銷的產品總會說到天上有地下無, 當被問及本人有否用過所推銷產品時, 或會左右而言他; 或會惱羞成怒;

 

或會傻笑遮醜; 或會破口大罵! 因為推銷員對所推銷產品多數是所知表面, 至於如何拿捏產品的特性? 如何可以物盡其用? 如何可以確保應用期? 等等問題確實知之不詳! 所以在別人垂問時, 便會出現尷尬場面. 同樣地, 讀書不明理的人擁有相同問題! 因為所讀的書不是讀者有過的經驗, 而是讀者將作者有過的經驗照版煮碗的

 

拿來賣弄, 更解說得頭頭是道樣樣精闢. 如果被問及實踐方面問題時, 賣弄者何嘗不是一籌莫展無言以對? 人既是獨立個體, 有其天賦所在, 亦應有適合的培育. 既是獨立, 遇上有足有不足是必然的, 以自己足夠的地方去彌補別人的不足, 以別人足夠的地方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所以說人無完人! 當自以為聖人高人一等已經失敗了.

 

古往今來有幾多絕頂聰明的絕世天才? 相信人數不多! 何況天道是去有餘而補不足的? 天之驕子及驕女多數不得善終, 因為天妒紅顏? 因為天妒英才? 非也! 而是天之驕子驕女不懂得內歛以符天道, 鋒芒太露而招人忌恨. 人人懷恨在心, 意發詛咒一念, 才會千夫所指, 無疾而終! 不是天之妒忌, 是人心之妒忌, 卻強加罪名於天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