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問功課(節錄)二

2014/10/29 09:51:06 網誌分類: 上網問功課
29 Oct
 
 

在星島的上網問功課回應有關通識的問題,歡近EMAIL我你的通識問題,LINK如下︰

http://forum.stedu.stheadline.com/member/58-楊宏安

 

「通識公開試被批過於政治化,溫習重點應否置於其他單元?」
我經常收到學生的提問︰「看到近月有唔少對過去3年公開試既批評,指通識科太側重考核香港的政治議題,係咁 大既批評壓力之下,今年(14-15)DSE係咪會稍為避避風頭,出少D政治議題,多返D其他單元題目?係溫習上面,係咪唔駛溫咁多香港政 治?」

同學對DSE通識甚為關注,可喜。但我個人不主張這種「貼題」式的溫習策略。

就你的疑問,有幾點可多加注意︰
  1. 過去數月,香港出現極具爭議性的政治議題︰佔領運動、或稱為雨傘運動,理性而言,對於重視社會真實爭議的通 識科,考核這些近年對香港而言甚為重要的時事,合情合理;
  2. 溫習通識科,最穩妥的做法,應是全面掌握六大單元的內容(從來都不應選擇性地溫習),因為通識科題目往往以 跨單元方式出現。若基於近月的一些「評論」,而作出投機式或選擇性溫習,個人覺得並不明智。
總結︰與其費神研究取巧捷徑,不如努力把六個單元都作完備溫習。


其他問題︰

「三個正論點好,還是二正一反好?」

「遇上無把握的題目,應棄車保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