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全球麥記汽水分量比拼 港中杯裝少美一大截

2014/10/29 16:30:02 網誌分類: 飲食
29 Oct
全球麥記汽水分量比拼 港中杯裝少美一大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10-29]     

美國連鎖快餐店麥當勞重視入鄉隨俗,會按照不同地區的飲食文化推出不同食品,但原來各地汽水的分量亦有分別,並沒劃一標準。美國、新加坡及加拿大的汽水分量是全球最多,相反日本則是最少,一杯大杯裝容量不及美國一杯中杯裝;本港的中杯裝容量則明顯較美國的中杯裝少一大截。

以麥當勞發源地美國為標準,大、中、小杯裝汽水容量分別為30盎司(約887毫升)、21盎司(約621毫升)及16盎司(約473毫升)。日本的大杯裝僅得20盎司(約591毫升),較美國的中杯裝還要少。香港的小杯裝和大杯裝容量,則輕微低於美國標準。

麥當勞美國分店汽水分量冠絕全球,但難以說得上是光榮,因麥當勞多年來被指是導致美國人肥胖的元兇之一。紐約市長白思豪最近表示,有意重推前任市長彭博的汽水禁令。

 

■《每日郵報》

 

     全球麥記汽水分量比拼 港中杯裝少美一大截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10/29/GJ141029002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