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仁心、義行!

2014/10/30 01:08:40 網誌分類: 教育
30 Oct

承傳、仁心、義行!

從小我就是那些被遺忙的一群,因為我天生頑皮,讀書成績差,每年得到的評語不是好動多言,便是學未專心,其實我不想考到好成績嗎?我真的沒有努力過嗎?所以我重小的志願就是要出人頭地,不再被人看低!而不知為何我當時總覺得如果能擁有一間學校能以自己名字命名,便是代表出人頭地了!自此建校便成了我的人生目標!

人一天一天的成長,雖然已知道沒有出人頭地的一天,但是擁有一間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學校目標卻沒有改變,但耐何心願一直也未能達成,直至2010年有一天在德褔商場愛心一蛋的義賣活動中巧遇簡師兄,把我建校的夢想實現,更榮幸能於奠基義式時得簡師兄同行,讓我對慈恩和簡師兄有更深了解,亦令我這個偽善者真正了解什麼才是真善人!

雖然我相比起其他義工,我一直也覺得我只是一個偽善者,但是有前輩跟我說,無論是真善或偽善也好,只要受助一方能得到幫助,其實偽善又如何呢?漸漸受其他義工的熱誠和薰陶,我也沒有再去想自己到底是真善還是偽善,反而只希望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明白以我一人之力所能做到的有限,所以我以在網上分享投資心得僅有的一點凝聚力,成立了『財務自由同學會』,希望能結集更多人的力量,去幫助更多的人,希望把慈恩精神繼續承傳開去!

在過去四年多,我們除了援建學校,衛生室外,更開始持續資助高中及大專學生,而我偏好選擇那些成績不是太好,但有一顆感恩的心,並將愛一直傳開去,那管是探訪老人院或是在校內組織清潔隊,因我已知道我們已種下一粒善良的種子!

還記得在一次山區探訪的過程後,有一位網友跟我說:他兒子說將來也要學投資,賺到錢後好像財叔一樣去起學校幫人。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動了!我知道我在做的已不是我一個人的事,而是在影響身邊其他人,包括我的兒女。由女兒三歲開始往山區探訪開始,她已沒再要求買玩具了,有時候我問她為何不買?她會答我留返多些金錢去幫山區小朋友!我又一次被感動了!也就是助人自助,我的兒女也因參與其中,而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感恩!

今年我送了兒子到英國升學,我跟他說爸爸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可以給他選擇,選擇他想走的路,希望他日他也能給更多人有選擇!那一刻我又想起山區的孩子了,他們有得選擇嗎?他們父母不想給他們選擇嗎?但是成長於山區的孩子就是沒有得選擇,要改變就要衝出山區,要以知識改變命運,但是因先天條件不足,未必每個小孩也能在高考到很好的成績,進入一本大學,而往往他們就是被忽略的一群吧!所以我希望在給自己孩子選擇的同時,也給山區孩子一個機會。所以今年我們挑選一些只能考上二本或三本,甚至是專科學院的同學資助,雖然他們未必是最優秀的,但是我們希望他們能感受到被關愛,將這點愛一直承傳下去!

還記得有人說過,成功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你幫過多少人!希望我也有成功的一天,真的能出人頭地,如果能做到的話,又是助人自助的實証了!

財叔

緊急呼籲!現時我們仍欠13名學生未能找到資助,希望有同學能支持他們,如未能資助$5000 x 4年,也希望能提供較低之資助額,只希望他們不至每天也在擔驚受怕下上課!謝謝!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麥
小麥 2020/05/23 09:29:20 回覆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竟然已是六年前的事了!現在還需要幫手嗎?我可以點樣做去幫忙?怎樣聯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