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務(371): 整固再上 順勢而行

2014/10/30 13:21:56 網誌分類: 股市
30 Oct

814[買入北北控水務(371) 對沖沖涼成本] 為題撰寫綱誌一篇,其後一直都有留意其走勢,觀察盤面信息更見大戶有壓價跡象。

盈利年年增長,過去3年均將盈利三分之一派息。今年中廣州將工業用水價提高一倍及輸往香港的東江水剛升價6%表示未來水資源有價有市。

 

 

{#371 Placing record.jpg}

10/2013以每股$2.95/$3.21配售四億及三億五千萬股,一年過去回頭看來這些大戶賬面已有厚利,會否因此食糊而派貨,那就要依据所獲資訊作判斷了。

 

週線圖顯示股价價於2月至今處於$5 $5.8的大型橫行區,而且成交量趨跌。

 

首先要說明何謂橫行整固及整固後再上的道理。股價爬升一段時間後在一價格區間內膠著橫行,在膠著會發生的事就是有持貨者獲利回吐,同時有看好的投資者入市,若買賣雙方力量相若便形成橫行區。低位入市但仍看好市而抵得住股價呆濟的是不會沽貨,相反低位入市而受不了納悶股價的會沽出。但同時也有可能發生的事就是主力弄出的價格區間來收貨。股價到區間頂便拋出少量籌碼把股價打下,股價抵達區間底便掛買盤接貨,也即所謂[箱形是勢] 。隨著時間推移,只有兩种人會持股,第一种是低位入市但仍看好後市的(包括主力,另大股通常不只一個主力) ,另一种就是看好後市而在橫行區入市的人(包括散戶及仍在收貨的主力) ,此兩种人是不會輕易沽貨的。股价升穿區間頂,橫行區入市的散戶帳面有利潤時更不會輕易沽貨,所以說突破後股价會持續向上。

其實股价橫行時也可以是派貨的,但觀乎下述週線圖,橫行區期間成交是趨跌的。只有是上述情況而要沽既已沽得七七八八才會成交趨跌。要是派貨成交會保持在一水平或放大。另一表徵印證上述推論就是見有大戶壓价。其實最安全入市位是成交大升穿 $5.8。見有大戶壓价也就不等這一日了,今週用兩個不同戶口以均價$5.43買入60,000股,預期3個月內目標價可見$6 $6.5。与股仔比較,此類股份安全系數較高。

 

 

 

 上次見同樣情況是2012年年初見華潤燃氣(1193) $10$12.5的股价區間形成1/20102/2012的大型橫行區。當時財困並無買入。

因股價圖比例的問題,只能從週線圖或月線圖才可窺見此等大型橫行區。有此大型橫行區還須觀察及求證才能判別股价有否潛力上升。

 

 

{#371 Phot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