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嚐甜頭

2014/10/30 17:38:04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30 Oct

 

  九月尾買入二十萬股華普智通(8165)作為供股的實驗,整個計劃終於在新股出籠的今天有了結果,總算是嚐了個小甜頭。

  當初以0.071元買入二十萬股華普智通,預計於整個計劃完成之時如果能夠以0.085元賣掉的話,可以獲利44.3%左右,結果今天新股出來了,其收市價是0.088元,略高於當初的預算,連同額外認購所獲配的三萬多股賬面獲利7,200元,利潤率約為51%,已經超出當初的預算(事見《如意算盤》)。

  昨天其股價收0.104元,假設昨天賣掉的話,可以獲利9,420元,獲利率可達66.3%。

  本來昨天已經可以賣掉,卻犯了一般人的通病;由於這一個月裡其股價曾經高見0.188元,見過這個高價,豈願於0.104元賣掉?加上其股價於0.117-0.126元之間留下了一個下跌裂口,自然而然地期望於其股價回補該下跌裂口之時才賣掉,結果就要先吃眼前虧,忍受新股正式出籠的沽壓,捱至今天的0.085元,期望捱過今天之後其股價在消化了沽壓之後能夠重展升浪,回補上述下跌裂口。

  由於這一個月裡其股價多番於0.1-0.188元之間多次波動,於是又有了新計劃,於適當時間賣掉六萬股,先收回本錢,剩下的四萬股就是淨賺回來的,就以這四萬股慢慢地逢高就賣,跌下來就回補,套取其差價,且看能否從其今天一億七千萬元的市值炒上三億元市值、市場傳聞的「殼價」?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10/31 03:56:09 回覆

祝  如意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