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普選

2014/10/31 21:39:45 網誌分類: 時事
31 Oct

佔中示威者的訴求是要有一個真普選,說真的,我是不大了了! 首先申報利益:我是一名已登記的合資格選民,一直都有在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投下我的一票;如果2017年真的可以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同樣我也會欣然投下自己歷史性的一票。

 

普選就是普選,學識淺薄的我不知原來普選也有真與假之分。  難道票站派給我的選票有問題,是假的,所以點票的時候我的一票不會被計算在內? 我知道選舉或有賄選,在東南亞和一些派系鬥爭激烈的國家很多時候都會出現,但觀乎香港以往的選舉,我相信我們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又或者有些地方的認證工作做得馬虎,會有人可以雙重投票,或者冒認身份投票。 如果都不是以上的各種情況,那麼佔中示威者所說的特首會是假普選又是那一種情況而真普選又是甚麼?  你們搞了一個月有多,但我根本都不明白你們到底想要甚麼,就算想支持你們也沒有理據,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回應 (6)
我要發表
慳妹
慳妹 2014/11/14 22:03:14 回覆

sinnid:講到底,泛民係唔想香港有民主、安定繁榮,因為如果香港真係咁好,佢哋仲邊有咁多議題攪攪震? 點可以每個月收豐厚嘅薪津? 唔通真係去乞食?

2014/11/11 17:12:56 回覆

哦,簡單啲講,就係有人怕選到個幾百萬票出嚟嘅特首,會對得幾萬票的議員不利,所以要抵制佢,呢個唔係我講,係泛民議員在講清講楚度講嘅,講得清清楚楚!絕無含糊!所以這班口裡講民主的議員怎樣銓釋他們的所謂民主!

總結真普選這三字,等於四個字:自私自利!

慳妹
慳妹 2014/11/09 20:37:04 回覆

168:此等少眾霸權,自以為是,我輩就拭目以待,看汝橫行到幾時。

2014/11/03 06:14:40 回覆

所以咪話大學生的想法,不切實際囉。

全世界的所謂民主國家,都未能做到人人可以選元首,總有原因的,就是實行上的問題。講就易,實行上,會遇上很多操作上的問題的。

書生論政,害死人。

學生佔路,害死市民。

慳妹
慳妹 2014/11/02 20:35:36 回覆

數字先生:你名號數字去到十萬位,如果特首候選人去到百萬位,比你更厲害;不過如果咁多候選人,淨係睇政綱同安排競選論壇都怕要搞成年。

383383
383383 2014/11/01 05:28:47 回覆

我諗:

他們是希望七百萬人,人人都可以出來選特首吧?

到時,有幾百萬個特首競選者,又幾壯觀!應該可以創健力士紀錄的。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