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學校 : (一) 一拳打低陳志郁, 再打變成好朋友.

2007/10/24 06:44:09 網誌分類: 石塘咀懷舊
24 Oct

新中學校 : () 一拳打低陳志郁, 再打變成好朋友.

上文說到我弟弟, 在新中学校拜孔聖人,由於我父母偏心,放了很多蔥給他,好像有十數條,所以他遠比我聰明,年年升班,我教他捉象棋,第二天,他便贏我。他雖然聰明 , 年紀太小,還是需要我拖著他上課,從晉成街, 行到郁明街的新中學校, 大概半小時. 但是每天早上,我總喜歡拖著他的小手,先𠒇去水街, 哪裏有兩行大牌檔,熾記豬腸粉牛什粥, 非常好吃, 斗零一碗粥, 斗零油炸鬼, 或者鬆糕,蘿蔔糕, 有甚多選擇.

賣粥的是一位, 很和氣的中年胖婦人, 他對小孩子很好, 我把弟弟抱起, 在大牌檔前面的長板凳上, 由於我也是小朋友, 她往往先照顧我們, 當我們吃完粥,由於趕著上課, 忘記了付錢, 她也沒有兇我們, 所以我經常提醒我自己, 下次吃粥一定要俾錢, 吃粥要俾錢, 殺人要填命, 兩者是同樣重要的.

新中学校的校址在郁明街, 三層樓, 數個課室, 上體育課, 便要排隊操往贊育醫院對面的運動場上課, 小息時間, 小朋友便在郁明街玩耍, 郁明街倔頭巷, 是沒有車來往的.

有一天, 弟弟在街上玩跳飛機, 有一個高他一個頭的大孩子, 走來推撞他, 把他撞在地下, 我在課室內, 看到這種情形, 飛奔出來, 向那個人打了一拳, 把他打低了, 那小孩身手甚靈活, 一站起, 便準備還手, 我看見他身材較我略高, 很结实, 我问他 : 你為什麼欺負我的弟弟」 . 他並沒有回答,

向我衝來, 揮舞拳頭, 我正準備迎戰, 斜剌裹走出來了一個大人, 是我們的尹校長, 有大人做架樑, 两人都走開了.

                   那小孩臨走說: 「我名叫陳志郁(真名), 你如果有膽量, 明天上午再來打过」.

                   我當然答应喇, 一拳便打低他, 怕他? 講笑咩, 公仔書上的英雄, 是很景仰的!

                    第二天, 我找了一位朋友名叫蕭仲偉, 和我去应战, 我和蕭仲偉约法三章, 我要一對一, 不准幫手. 去到郁明街, 陳志郁,數亇小孩己在, 我们使出公仔書學來的智識, 一对一, 不准打眼睛.

                     剛說完, 我們便打在一起, 那個時候, 沒有電視 TVB, 亞視, 有人打交, 便是最好的娛樂, 馬上全街沸腾, 圍了一大圈, 我们在中间扭打, 互抽, 两旁不断有人鼓勵, 有人讚我, 亦有人讚他, 都是希望我们打下去.

                    我們打了很久, 互相很累, 我不够力把他摔在地下, 同樣地, 他也奈我不何, 很累,但是都無法停手, 忽然间, 有一美好的声音出現, 「呀郁, 吃飯剌」. 我們便立即停手了, 因為他說他的媽媽叫她吃飯呢, 原來他住在打架地點樓上三樓.

                    我和陳志郁都不想再打, 因為兩個人的面部都被打腫了, 以後甚至成了好朋友, 他是一個頑童, 年紀漸長, 便活躍於第三街, 与一班人經常聚集在李陞小學對面的小黃泥地, 即現在的小公園.後來我去學習洪拳, 與他再次相遇,和他變成師兄弟, 那個時候,他長得很高大威猛, 山東人, 師傅也被他吹漲, 因為師傅生很矮小, 他說他可以打贏師父呢!

                     1957, 我進入了漢華中學讀書, 和他斷絕了來往, 後來又過了十多年, 我已經出來社會工作, 看見當年的小朋友, 問起他,有人說他去了行船, 去到美國, 跳海游水上岸, 現在不知人在那方了. 

        陳志郁, 不論你身在何地, 如見此文, 出來飲杯又如何?   

 

欲知當年事, 继续看下文:

             學習武功大欺小,一旦學成三欺两。

 

一眾街童誰最惡,九頭獅子可稱雄。

  

 

明天預告: 新中學校 :    () 一拳打低陳志郁, 再打變成好朋友.

                *() 萬金油对打手板, 揻脾更起高樓.

                () 探長鄒郁是吾友, 他的賢妻是我師.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10/24 12:49:13 回覆
我認為.... 比較下.....我是最乖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10/24 12:01:14 回覆

以前我打親交oD大佬就攬住對方任我打o好似勸交o其實是護短!

不過我自細超乖o很少打交也o

哥哥(錦添)同老二就經常啦o家中D跌打酒俾佢地用晒o(老媽子係澳鬥進口o)好好用嫁!

2007/10/24 08:38:05 回覆

原來k.c.都由你帶返學,所以lo yee一開声,边個敢唔聽?那時你幾大呀?你講下打架要攬住對方?勸交?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