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失策

2014/11/01 21:19:43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1 Nov

 

  本以為東南國際(726)以一供八的形式供股,在新股大增八倍之下於新股出籠之時可能會跌破供股價的0.1元,結果昨天新股出籠了,股價仍能守於0.114元收市,確是有點意外。  

  更意外的是,東南國際的供股不足額認購,原有供股部份只獲67.1%認購,額外認購部份亦只有4.2%認購,結果是所有額外認購股份全數獲配。

  這回額外認購者發達了,即時獲利14%,可惜自己當初擔心可能會跌破供股價兼未必獲配太多股份而沒有申請額外供股,白白錯失了一次獲利機會,確是失策。

  要是華普智通(8165)的額外認購能夠全數獲配就發達了,朋友額外認購一百萬股,可惜因為超額5.5倍而只獲配33,760股,而這額外認購部份暫時賬面賺了82%。

  一般公司進行供股,部份設有額外供股可供原有股東申請,這一部份與申請新股極之相似,通常申請的股數未必全數獲配,不過,由於新股出籠之時一般甚少即時跌破供股價,所以幾乎是穩賺的,如果能夠善於利用此一機制,的確不失是一條財路,只是亦要碰碰運氣,像今次東南國際般全數獲配的真是很少見。

  如果想提高額外供股的獲配比率及機會,最好是買了股票之後提貨轉為自己的名下,因為如以存於中央結算公司的名義去額外供股,將被視為一個戶口,倘若該戶口內有多名賬戶,將來獲配的股份就要被瓜分,如以個人名義申請,則日後獲配多少股份全數屬於個人,這一點卻又不是太多散戶知道的。

  由於首次正式實驗走供股這條財路,經驗不足,以致錯失了不少機會,經過這個多月的實踐及觀察,未來必可改進,增加獲利的機會。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11/02 11:56:56 回覆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