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談北控水務(371)

2014/11/02 07:42:06 網誌分類: 股市
02 Nov

 

週五(31/10/2014) 沽空量與前14個交易日比較是處低水平的。

即市圖顯示,價價受壓於 $5.56。最後一份鐘有200萬股成交,佔全日20%,再看下文便知這兩球是主動買盤抑或沽盤。

 {#371 Intra day chart 2014.10.31.jpg}

 

68%(698.8萬股)是主動買盤,32%是主動沽盤。 

{#Bid ask analysis.jpg}

 

全日成交有53%(550萬股) 是於$5.56成交的。再看上述即市圖便知好淡雙方收市前一小時爭持是如何激烈。

 {#Vol and Price Analysis.jpg}

  

看罷上述資料,初步結論是:

(1)   沽空方已大幅收斂

(2)   好友大舉上攻$5.56,收市前一小時為甚,最後一分鐘更為慘烈,但無功而還。

 

   

收市前某大行於買三($5.52) 及賣一($5.56) 也駐重兵( 指牌數),形成[夾板] ,上攻$5.56受阻,下有$5.52大盤頂住。

為何有[卡窿] ? 有貨想沽,沽吾到$5.54 便要沽低一格至$5.52,佈陣有點誘敵吐貨之嫌。可結論為[卡窿] 位之上之買盤才是[真命天子]。[夾板] 之形成似有為他人作嫁衣裳之功效。 

 

明顯不是收貨,但不知是坐盤抑或是客戶持倉,表徵已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Credit Suisse Holding.jpg}

有沽自有買,上述推論只是可能,未必是真,但較接近的事實是[目前尚未是派貨時] ,點會壓住來派呢!。但有厚利既是可以食餬的,好友肯大舉上攻,表明目前尚未見高位。要沽既沽清,自是股價大升時。股價混戰定律,久攻必破,久守必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