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一瞥

2014/11/02 16:30:32 網誌分類: 其他
02 Nov

昨日和朋友聚會,途經銅鑼灣,見到那些爭取真普選的學生,有看書的/有圍坐討論的/有吹笛子的/還有坐在地上靜靜摺紙傘的,並送給想要的人——

當時所見,那個位置的交通沒有阻塞,附近的商舖依然照開;sogo也是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然而天涼了,由報導得知有同學不幸染上了肺炎,可能是常睡地下濕氣所致,為了健康,為了真正的幸福,還是趕緊回家吧!

{#]一).jpg}{#.jpg}

晚上回到家裡,仍能看到《講清講楚》的重播。

這個節目始終貫徹緊貼時事的宗旨,迅速找來因敢言觸怒中央的田北俊做專訪。當田北俊出現在直播屏幕時,眼前這個剛被卸下政協委員和主動卸下自由黨黨魁而仍是立法局委員的田北俊,給人有種“卸官一身輕”的感覺。

訪談內容並無新意,只是讓我們更加確定中央要表決什麼的會議都是多此一舉,星期一(27號)晚上已有人通知田北俊言語惹來的後果了(29號下午表決)。

其實,中央這招“殺一儆百”的快刀似乎洩了老爺的底氣,作用不大嘛!除了給香港這個尚處“言論自由”的區域蒙上一層陰影外,原本賜給梁特首的那根“硬骨頭”忽然好像掉包了,反倒令人對田北俊這個人物有點刮目相看。

從另一個角度看田北俊,此人還差兩個月就達六十八歲偏高年齡了,不難發現這個人對自身的健康保養還蠻著重,歲月在他的外表還算留情——沒有禿頭,沒有肚滿腸肥。他的家當讓他隨時喝得起十多萬一瓶的紅酒,他的精力足可讓他和兒孫攜手去遠方滑雪踩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