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面的禮儀

2014/11/02 23:12:29 網誌分類: 閱讀
02 Nov

要在會面中留下好的印象,原來都是一門學問,猶如用餐時候要講究禮儀一樣。讀了一本臺灣出版的書,題爲:會面的細節(等人來教,代價太高)。

書中提到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就是有人來找你的時候,剛巧你正在忙碌處理某些事情,爲了表示尊重對方,又不好意思的拒人於千里之外,只好等候人家說完,才繼續拚命完成手頭的工作。結果就是累了自己,延遲下班之外,更加影響了工作的集中力。

與其這樣,作者建議個人要主動出擊,親自找人家處理某些事情,更加容易掌握時間。還有,在交談的時候,留心聼,非常重要。話說喬佈斯生前在研討會上,對於各種提問的反應,他都是以手摸下巴,細心的聆聽。原來身體語言分析,這個動作表示思考,所以作者鼓勵讀者在聆聽人家説話的時候,不妨把手摸摸下巴,給人家的印象很好的。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11/04 22:16:43 回覆

朋友问这本书,图书馆有没有。

哈哈。当然有呢!

我都是在图书馆看到的。哈哈。

wongi
wongi 2014/11/04 09:20:16 回覆

 

謝謝淺雪。

很有趣的南瓜。

 

淺雪
淺雪 2014/11/03 09:37:27 回覆

{#icons_girl1} {#icons_cat8} 相片:若能抬起頭面對挑戰,就算逆風也可以勇敢飛翔;若能用笑容取代眼淚,即使受挫也可以突破逆境。 駕駛著狗屋的王牌飛行員~ 今晚,就讓我們跟著你一同翱翔! : D (用南瓜刻出來的飛行員史努比,好酷!! 3 )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