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佔中_後遺症

2014/11/03 09:42:48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3 Nov

據報章刊載, 有外資公開聲明因佔中損失慘重, 如若佔中未能儘快解決, 將會有同盟會員考慮局部或全部撤資, 到時炒風必定難以抑制, 失業人數難以估計. 由此看來, 佔中的原意早已名存實亡, 從打著和平為口號的都已被有心人利用成武力對抗. 眼看未來接班人的大學生們以妾身未明下強自出頭, 成了佔中三子的代罪羊.

 

我們誰沒有少年輕狂過? 同時誰沒有天大抱負過? 但是理想跟現實往往是極之矛盾, 卻又是血肉相連. 說到底, 人要為自己未來打算, 是天經地義之事. 無奈, 要堅持自己一套之同時又要損害他人定然招怨. 佔中至今過了一個月, 任何堅持理據得不到全港市民認同, 變成了孤掌難鳴. 人切勿輸打贏要, 否則一定會成為神枱猫屎.

 

古人說: 不自由, 無寧死! 所謂自由, 不是指個人自由; 不是指個別自由; 不是指英雄自由! 而是各人都有份的自由, 以公平為原則. 不是贊成的一方有, 而反對的一方沒有. 基於真的自由, 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不是某人某國某黨某派可以憑恃任性而為的自由. 凡是損害他人應得的權益應受的尊重, 都不值得支持不值得同情.

 

佔中應否接近尾聲? 佔中應否無限期延續? 佔中的初懷本願又是甚麼? 為何變質到難以控制? 想要解決香港問題或深化問題? 想要在自己有生之年解決或留待後代自行解決? 盡在佔中大學生們能否以大局為重! 有理想, 更應與現實並行! 必要時讓步, 才可以更進一步! 佔中不佔中, 對未來真的有重要影響嗎? 重要得過失民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