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55) 轉載文章 – 不用事事表態 (時事)

2014/11/03 19:38:54 網誌分類: 時事
03 Nov

          1255)    轉載文章 不用事事表態  (時事)

                     (李純恩)  03.11.2014

 

   

不用事事表態

2014/11/3 上午 10:42:40
網誌分類: 生活

 
 

        這天吃飯,一桌朋友又說起佔中,我說好好吃飯,吃完飯再說。

        
以前香港人吃飯哪有這種事情的,現在可好,人都分成兩派,一派支持佔中,一派反對佔中,這本來也是個人意志,很自由的。但現在有些朋友有了個人志向之後,還要尋求認同。尋求認同也不要緊,但不能人家不認同自己的志向就不高興,還要因此吵架。

        
一桌人吃飯,有的支持佔中,有的反對佔中,說覑說覑就爭論起來,於是飯吃不安逸了。這也是一種政治上的不成熟,不成熟,就容易被政治控制,便分不清方向,把握不了分寸,結果不管你支持佔中還是反佔中,你的飯桌先給政治佔了。

        
這已成了最近的一種香港現象,人們好像非黑即白,佔中或者反佔中,勢不兩立,並且覺得人只應該有兩種,不支持佔中的,就是反佔中的,有些頭腦發熱的人便總想叫人表態,希望放眼都是同道者。

        
所以,這天吃飯的時候,有個朋友試探覑要我表態,我就跟她說,香港比內地有福氣的地方,就是在政治上不用事事表態,沒有人可以勉強別人認同自己的觀念,也沒 有人可以勉強別人一定要照自己的意向去做,不做就有嚴重後果。生活在自由社會,我們要珍惜自己的自由,也要尊重別人的自由。

        
世界有很多顏色,何必枯燥得非黑即白?

        
李純恩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YKQTHMZ4W1117674&id=67802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