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大勝般尼3:0有感

2014/11/04 03:07:38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4 Nov

聯賽排名第五的阿仙奴,上週末主場迎戰榜尾的般尼,後者賽前九仗未嘗一勝,入五球、失十六球,賽果應在球迷預料之中,結果一如所料,阿仙奴淨勝三球,取得季內第三場clean sheet

一場高低立判的比賽,原沒有什麼可以談的。但感覺阿仙奴今仗的表現與以往九場有所不同。故此想在此一一指出。

在上半場以至下半場初段,阿仙奴表面上攻勢旺盛,但其實毫無危險性,尤其是卡蘇拿,浪費了無數次機會,十射九不中框,又或被對方球員截得,開角球尤為氣結,斬出來的角球,不是太低被截,就是不到位,結果正如教授之前所說:「阿記開十多次角球都沒有威脅,若對方可以同樣開十餘次角球的話,肯定會有斬獲!」

一切轉變由70’開始,當球迷以為阿仙奴將被次級對手摸和之際,右閘張伯斯重演上仗對安德列治時的技倆,在右路近三閘線斬中,皮球在禁區中央落下,由前鋒線上最矮的山齊士跑入接應,在兩個身材高大的敵衛夾擊下,搶點成功,於小禁區頂球入網。對方門將全場表現出色,但此球離門太近,皮球又來得急勁,門將只好束手就摛,悶局從此被打破。印象中這也是山齊士在阿記第一個頭搥入球。

兩分鐘後,卡蘇拿左路開角球,以前開角球全無威脅的他,今次居然可以準確到位,張伯斯再作救世主,背門接應皮球,彈交韋碧克,韋拖橫狂抽,門將閂出,輾轉間張伯斯截得來球,篤球入網,成2:0。其實卡蘇拿這球只開出中腰波,在梅迪薩卡臀部後飄過,不過在梅的遮擋下,竟造就了這個入球!

一向以來,阿仙奴左右閘的斬中球屬於「可以不理」,但自從歐聯對安德列治雙閘齊飛取得入球後,今仗張伯斯先助攻斬中取得第一個入球,左閘傑美斯也不甘後人,在補時階段從左路斬中,居然傳到山齊士面前,讓他硬闖埋齋!

除了上述很特別的入球組織外,教授先後在下半場換出三人後,球隊仿似脫胎換骨,先在62’以藍斯代替阿迪達,中場頓時充滿活力,往後79’再以普多斯基換出韋碧克、和以禾確換出張伯倫。最後十分鐘成為阿記今季的代表作。普多斯基在門前連珠炮發,分別中門將中柱,令球迷尖叫,藍斯在禁區外腳背拉西,若非對方門將注意力集中,皮球早已入網!

禾確特自一月份踢足總盃傷出後,足足養傷十個月才復出,他的表現似乎比受傷前更成熟,普多斯基狂抽中柱那一球,正是禾確在右路斬至左路,但他斬球力度恰可,剛好送到王子面前,讓他怒射攻門,若然入波,這就是完美的結局。

阿仙奴最後十分鐘的表現,實在顯示出只要球員無傷患,他們的一線球員實在有實力與其他前列隊伍爭勝。日後若大眼仔與基奧特傷愈復出,相信中前場的鋒力會更為強勁,大家拭目以待吧!

 

惟一擔心仍是後防,門將施捷斯尼近來每仗都有驚險鏡頭出現,令擁躉抹一額汗,最近梅迪薩卡也貪勝不知輸,經常開上前場助攻,設若對手有快馬,阿記難逃大敗,惟願教授可在冬季買入適當後防球員吧,否則賽果可能得不嘗失呢!

本季英超已剛過了四份一,首循環賽事過半,現將首循環第一版的十隊餘下對手(首十隊) 列出,從圖表得知,曼城和熱刺只剩下三對強隊,阿仙奴卻要對五隊有實力的隊伍。希望阿仙奴隨著球員傷愈後,可以以完整實力,與其他強隊爭取英超錦標。

 

 

No.

隊伍

10週得分

首循環餘下面對強隊(餘下9場賽事)

合共()

1.        

車路士

26

利物浦、熱刺、韋斯咸、修咸頓

4

2.        

修咸頓

22

曼城、阿仙奴、曼聯、愛華頓、車路士

5

3.        

曼城

20

史雲斯、修咸頓、愛華頓

3

4.        

阿仙奴

17

史雲斯、曼聯、修咸頓、利物浦、韋斯咸

5

5.        

韋斯咸

17

愛華頓、史雲斯、車路士、阿仙奴

4

6.        

史雲斯

15

阿仙奴、曼城、韋斯咸、熱刺、利物浦

5

7.        

利物浦

14

車路士、曼聯、阿仙奴、史雲斯

4

8.        

熱刺

14

愛華頓、車路士、史雲斯

3

9.        

愛華頓

13

史雲斯、熱刺、曼城、修咸頓

4

10.    

曼聯

13

阿仙奴、修咸頓、利物浦、熱刺

4

 

註:

歐聯

歐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