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保安持枪陪奥巴马乘电梯遭解雇 向媒体鸣不平

2014/11/04 22:22:04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04 Nov
美保安持枪陪奥巴马乘电梯遭解雇 向媒体鸣不平
2014-11-04 16:04:00环球网张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1月3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的一名安保人员在陪同总统奥巴马乘坐电梯时违规随身携带枪支,因此被疾控中心解雇。该保安认为这种做法有失公正,称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对他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

早在9月16日,奥巴马曾到访位于亚特兰大市的美国疾控中心总部听取关于埃博拉的简报。在此期间,疾控中心指派现年47岁的保安肯尼斯•塔特(Tate)陪同奥巴马乘坐电梯。当时塔特随身佩戴着由疾控中心配发的手枪,违反了美国特勤局的相关规定——只有特勤局的特工和官员才允许在接近总统时佩戴枪支。塔特还因用手机拍摄总统车队离开的照片受到特勤局询问,并被要求删除照片。

随后,疾控中心宣布了解雇塔特的决定。另据美国《时代》周刊的报道,塔特27的儿子同样是疾控中心的雇员,该事件发生两周后也遭解雇。塔特认为疾控中心的做法对自己极为不公平,而且媒体的相关报道也在很大程度上失实,他并非像报道中所说那样有犯罪记录。

塔特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说:“从媒体的报道上看,我就像是一个和总统同坐电梯的不相关人员,但实际上我是受疾控中心指派来陪同总统的。”他还表示和奥巴马在电梯里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事后有消息披露,特勤局局长皮尔逊并未告知白宫方面塔特随身配枪,皮尔逊不久后因一系列安全疏忽职责辞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塔特事件三天后一人曾翻越护栏持刀闯入白宫。   (实习编译:张妍 审稿;聂鲁彬)

责编:李大昕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19071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