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学者:美军罪行甚于IS 对中东安全威胁更大

2014/11/04 22:33:02 網誌分類: 帝國
04 Nov
美学者:美军罪行甚于IS 对中东安全威胁更大
2014-11-04 15:51:00环球网姚逸

【坏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1月3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一学者穆萨•艾尔盖比(Musa al-Gharbi)日前发表文章称,与“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相比,美军对中东地区威胁更大。此言论引发美国国内广泛争议。

据悉,艾尔盖比教授是亚利桑那大学中东冲突研究机构(SISMEC)一员,他近日在美国网络杂志《挖掘真相》(TruthOut)发表专栏文章称,美军在中东地区犯下的罪行令人发指,比起IS有过之而无不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比起IS,美军对该地区和平与稳定造成的威胁更大。可以说,正是美国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的不当政策导致了类似IS这样的恐怖组织在中东的兴起。”他在文章中写道。

艾尔盖比还表示,美军在中东地区犯下的暴行不亚于IS。美军涉嫌强奸和虐待俘虏及当地平民,军队内部的强奸事件也时有发生。艾尔盖比称:“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主义分子和其他种种仇恨团体已渗透进了美军内部。”

据悉,艾尔盖比的言论引发了美国国内巨大的争议。美国伊斯兰民主论坛(AIFD)主席贾西尔(M. Zuhdi Jasser)称,艾尔盖比的言论与美国州立大学的精神不符。亚利桑那大学中东冲突研究机构则声明,艾尔盖比的文章不代表该机构观点。

    (实习编译:姚逸 审稿:聂鲁彬)

责编:李大昕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19069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