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敢送子女受教育嗎?

2014/11/05 12:38:12 網誌分類: 教育
05 Nov
轉載:強詞有理:老師比學生更幼稚

都說學生幼稚,其實老師比學生更幼稚。佔中搞手戴耀廷建議,若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特首應考慮引用《基本法》第五十條解散立法會,如果重選的立法會仍然否決方案,特首應該辭職云云。如果不是幼稚,怎麼會提出這種九唔搭八的建議?相對於學聯揚言上京與李克強直接對話,戴耀廷頭腦顯然更加簡單,這種人竟然可以做副教授,不僅影衰港大,簡直誤人子弟。看來最應該辭職的是他,而不是特首,他不是說要有擔帶嗎?不妨以實際行動證明他是如何擔「戴」的。

 臭罌出臭草,正是因為有這種幼稚的老師,才會教出這種幼稚的學生。最諷刺的是,老師達到政治目的後,自己逃之夭夭,恢復教學保飯碗去也,只留下學生還在繼續佔領,還在慷慨激昂,還在幻想與國家領導人對話。

 

 當然,學生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這些日子他們幾乎天天被傳媒包圍,天天接受佔領人士的歡呼,連那個剛剛成年的「學民」也被捧為英雄,風頭儼然蓋過反對派政客,果真是飄飄然,幾乎連自己姓甚麼都忘記。難怪他們不願意撤退,撤退後再也沒有傳媒關注,再也沒有人歡呼,豈不是很寂寞?豈不是做不成英雄?繼續堅持下去吧,繼續做你們的美夢吧,太陽也許真的有一天會從西邊升起呢。

陳競立

「耀」言惑眾

 ----------------------------------------------------------------------------------------------------

轉載:

佔領行動擾攘逾一個月以來,各類物資供應源源不斷,有環保組織根據三個佔領區的垃圾量推算,首月已消耗二億五千萬元物資,但當中僅兩成由市民捐贈。

本刊深入調查佔領行動的物流供應鏈,發現灣仔循道衞理堂的糧倉被本刊踢爆後,九成物資已搬到香港大學、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的秘密糧倉,三處存放的樽裝水、口罩、被鋪等日用品堆積如山,估計總值近一百三十二萬元。

不過,多數物資被重新包裝,令人無法追查貨物來源。在場義工亦統一口徑稱,物資皆由市民捐贈,但記者連日來留守佔領區及大學,只見零星市民少量捐輸,難以想像如此龐大存貨是如何籌集的。

此外,佔中發起人之一、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上周被踢爆作為中間人向校方共捐出一百四十五萬元匿名捐款推動佔中,但他的解釋疑點重重,引起港大內部及校友不滿,正醞釀一股「倒戴潮」。

過去逾一個月,佔領區從不愁斷糧或缺水,源源不絕的物資來源備受質疑。本刊調查發現,佔領行動背後有龐大的物資供應鏈,為掩人耳目,最近更將大量物資由灣仔循道衞理堂,分批存放在香港大學、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的秘密糧倉。

據悉,港大糧倉規模最大,有兩個地點,其中一個更隱藏在某房間內,外人難以進入。另一個則位於黃克競樓旁的學生會大樓,上周六記者幾經尋找,終於在一樓學生會辦公室附近,找到這個由活動空間改裝而成的糧倉。

旺角的物資站不時有一箱箱物資送抵,而且事先經過分類及重新包裝,無從得知從哪間商舖購得。

大學淪為水貨集散地?難怪蛇鼠一窩!

---------------------------------------------------------------

滴滴金:通識為名 洗腦為實

中學生參加罷課、「佔領」等政治活動,有指全拜高中通識科課程所賜。通識科乃必修科,所有中學生必會接觸;而教育局雖有指定課程,卻無指定課本,故教師可按其主觀意願,解讀局方指定課程內容,自己選擇教材。故通識科內容,幾由個別教師決定。

通識科老師不少還未滿四十,對六四事件至今未能忘懷,亦未能原諒共產黨。從前沒機會做甚麼,只鬱在心裏,充其量每年參加維園燭光晚會;如今有了通識科這機會,且有從未有過的自由,可名正言順跟共產黨討債,誰會輕易錯過?所以,近年參加維園燭光晚會及七一遊行的中學生及青年人確實增加不少;號召中學生參加罷課及「佔領」的力量,相信亦一樣。

「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此等口號,由支聯會帶頭已喊了多年,早深入香港民心。司徒華在世時,他一人駕馭支聯會及教協,故支聯會的價值亦是教協的價值。後司徒華雖辭世,但上述兩組織關係仍密切。因此,說教協的通識教師以上述四句口號作為指導思想,雖不中,亦不遠矣!

如斯背景的通識教師,反國民教育完全是按本子辦事:共產黨未平反六四、未負上屠城責任,不得為自己歌功頌德!若真知錯能改,便應結束—黨專政,還政於民,除此以外,並無可讚美之處!然而,過分簡單化並非教育,而是洗腦:共產黨既已犯上不可原諒的大錯,學生不假思索,便可逢共必反,參加罷課和「佔領」等,乃理所當然!

勞永樂

香港教育失敗!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