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吉重陽祭母.

2007/10/24 21:07:20 網誌分類: 金銀川大夫
24 Oct
金氏醫經(14) 

這天一清早..銀川戴著小徒元吉上到丹霞山..這天正是重九銀川對元吉說:.九月九日.

是陽氣到了亢奮的日子.跟著拿出了一幅卦象圖給元吉看..這是十二息卦圖!卦象下五陰爻上一陽爻.上卦為山,下卦為地.山地剝是為剝卦..元吉問.銀川答:可以這樣說.今天我想教你一套華山劍法.元吉,你跟了我快兩年..你今年都有十三歲多吧..你這個年紀..最好學點功夫.鍛鍊身體.元吉..多謝師傅..但我想學拳..那就一起學吧..你不能一輩子跟著我..再過幾年,你得要自立..我會把我所學都傳給你...元吉:師傅我希望一世跟著你的..銀川厲色說:元吉,男兒要頂天立地.自强不息..不能婆婆媽媽..你父死了.你不想去找你的親母??.元吉:我不想找她.

那么狠心..抛下我就走了..元吉忽然眼有淚光..銀川:安慰說..小朋友..天下盡無不是的父母..你這樣是不孝了..我不孝.她就是不慈..銀川:你母親可能巳不在人世..,元吉問:為何??你母親一定有她的苦衷...都是因為窮途末路..才出此下策...元吉還是聽不入耳...我不信....我好恨她!!銀川為有把真相告知元吉...

銀川:你母因為窮困又患重病....無力撫養你..才把你丟到寺裡..我才把你收留..不到兩天...

聞說有個婦人.在前面一個深潭跳下..失救致死.後來我找人把她葬了..當時我怕你難過..沒有告訴你...身上有這遺物..元吉一看,認出就是母親手腕上的銀鐲子..銀川拉著元吉,走到山邊.!!銀川再把元吉拉到一石碑前..告訴元吉..來上香吧..原來銀川早有準備..這是你媽的墓了..是我找人給她埋了....元吉這時才醒覺自己的不孝和母親的悽慘..想不到..銀川在重陽這天才把實情告知元吉.

元吉祭過母親後..一直默不作聲..順山路回家去了.銀川何嘗不也想念死去的父母妻兒..想到當年在四川平定白蓮教後...上京履職.不到半年..就接到家中遭人放火..一家人葬身火海的噩耗.

傷痛未除..又遭和珅一伙排擠..致要逺走華山..當時才三十.

轉眼十多年..銀川感嘆往事雖淡..尚未如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