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下白泥日落

2014/11/06 08:40:31 網誌分類: 旅遊
06 Nov

南美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海天一色,素有「天空之鏡」之美譽,景色非常漂亮,令不少遊人不惜千里迢迢,冒名前往當地遊覽,留住倩影。

要拍攝水天一色的風景,其實不必如此大費周章,在香港也有好去處,就在元朗的下白泥,它在流浮山西南面,是一個天然的泥灘,灘上的淺水,就如鏡子般倒影着天色,在黃昏時候,夕陽為整個泥灘染上了橙紅色,甚為壯觀。

要前往下白泥,有辛苦和不辛苦兩種方法,辛苦的可以從屯門良景邨出發,越過乾山向西北行,這條路原為英軍使用的軍路,約走三小時的山路,不算難走;另一個不辛苦的方法,就是坐綠色小巴33號前往,而最佳觀賞日落的地點,為下白泥的鴨仔坑。

下白泥遠離塵囂,平日遊人不多,泥灘遠處,是通往大陸的深圳灣大橋,依稀看到車輛頻繁地來往,對面岸的城市發展迅速,一日千里,與這邊寧靜的大自然風光比較,恰好形成強烈的對比。

夜幕低垂,深圳灣對面萬家燈火,璀璨得像港島區一樣,代價就是不斷消失的大自然風光;而香港這邊,因為未曾發展,就仍保留著漁村寧靜的風光,海風吹拂,浪花濺起,但這片難得的紅樹林,不知那日因為城市發展,經濟起飛而美景不再! 

節錄自信報 http://bit.ly/1vD5vkX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