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汔車(175): 挾倉一觸即發 ?

2014/11/07 09:27:31 網誌分類: 股市
07 Nov

吉利汔車(175): 挾倉一觸即發 ?

個人而言觀察個股一般只參考幾個訊息;(1)保力加通道中軸作為一支上升股票的調整點 (2)上升或下降趨勢則看50 SMA(50天平均線) ,此線較平滑,可剔除一些突發性的信息,一般不看50天以下的 (3) 成交量 (4) 盤面信息是較為看重的,事關盤面是交易者埋身火拼的戰場。

 

吉利汔車(175) 在過去的5個月的50 SMA顯示出一個很平穩的上升趨勢,本週二(114)更創下52週新高的$3.65。那是說過去52週入市的並無套牢,也表明過去52週沽空的投機者到此刻尚未平倉的均有賬面虧損。

114沽空量是2,690萬股,是98以來最高的,每股平均沽空價是$3.58。在創52週新高當日,沽空量也創近9週新高,但隨後兩日即大幅收劍。

筆者的想法是週二沽空2,690萬股的投機者是看淡股價不會再上升的,也可能收到一些外界未知的利淡消息。個人認為在上升勢頭明顯時沽空如此大量的股票是不智的,很易被挾。相信被挾機會很大,股價若升穿$3.65便會觸發冚倉盤帶動股價急升。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realtime/quote_shortsell.php?code=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