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奇迹的魔术师

2014/11/07 21:24:11 網誌分類: 閱讀
07 Nov

魔术,很好看的表演。尽管魔术师并非具备特异功能,而是他们训练有素,每个环节都操练纯熟,自然熟能生巧。

在书店里看到有这一本书,作者殷澤權就是魔术师。他分析自己与魔术的缘份,背后曾经给他鼓励和支持的人。最好看是第三章,他成名之后。他提到自己努力练习,更主力操练一些个人的代表作signature act。他特别提到练习的过程,是孤独的。

比赛,有时候未必可以旗开得胜,反而会遇上滑铁盧的失败,失败的经验,没有令他放弃,反而促使他反思,分析问题所在,尽力改良,再接再勵。正是这颗不言败的心,令他拿到abbott magic美国大赛的冠军。之后,这位魔术师不断提升个人的表演技巧,同时积极参加各类世界大赛,精益求精。他的奋斗心和毅力,很值得我们借镜。

最令我感动的是书的后记,作者透过写信向他的婆婆表白对她的挂念,向她交代自己努力追寻梦想并成功成为魔术师。他更把婆婆的心愿,就是可以看到开花和下雪的景象。他透过他的魔术,把这个景象搬上舞台。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11/08 23:13:50 回覆

哈哈。浅雪,我都是呀!

以前有些节目解构魔术的奥妙,看了,虽然知道魔术的来龙去脉,但是仍然觉得魔术好看啊!

魔术师总是有出神入化的特异功能似的。

淺雪
淺雪 2014/11/08 09:15:12 回覆

我也喜歡看魔術. {#iconb_3104}.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