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旅途上 - 越南

2014/11/08 05:10:27 網誌分類: 旅遊
08 Nov

胡志明市,舊稱西貢,是越南第一大城;它曾經是法國殖民地,市內仍然保留著不少具法國情懷的建築,難怪被冠以「東方小巴黎」的美譽,走在街上,散發著其獨特不可抗拒的魅力,讓你有置身於巴黎街頭的錯覺。

市內的聖母教堂,是必到景點,它的外表和巴黎聖母院如出一轍,因為外牆由紅磚建造,被當地人稱為紅教堂,最好看的,是它的塔尖和內部的圓頂。

越南人愛泡咖啡館,如同四川人愛泡茶館一樣,所以來到越南,入鄉隨俗,就一定要走進一間由老洋房改建成的咖啡館內,嚐一杯滴露咖啡,才算是懂得享受。 

越南人民似乎一直在打仗,戰爭的痕跡,到今天還可以看到;古芝地道是一處軍事遺址,全長200公里,在越戰時期興建,地道中有掩體、醫院、會議室、睡眠房間等!

頭頓距離胡志明市約125公里,是當年美軍在越南的度假地,又稱越南的布吉島,這裡有一座高136的石山,山上有一尊高30的巨形白色耶穌雕像,所以又名耶穌山;要登上耶穌山,先要走過約800多級的螺旋樓梯,才可以進入石像內,站在耶穌的肩膀瞭望台,可以俯瞰頭頓的美景。

越戰時期,越共採用遊擊戰術,而湄公河三角洲地帶,因為有茂密的熱帶叢林,正好為當年的越共,提供了許多隱蔽的軍事基地,隨時在暗處鑽出來,襲擊敵人。

 

在湄公河一日遊中,遊客會戴上一頂越南斗笠,然後穿越熱帶叢林,期間到訪不同的小島;有的小島是做椰子糖的,島上椰影婆娑,走在椰林間,風景好,空氣也好。

另一個島,是去一個位於茂密樹林中的村子,在這裏吃午飯,飯後看鬥雞和玩蛇表演,村民還在樂器伴奏下,為遊客唱起越南民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