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父之過、還是師之惰?

2014/11/08 12:12:24 網誌分類: 教育
08 Nov

轉載:

滴滴金:歷史不會等候

商人顧明均向浸會大學捐出一億元,卻拒絕該校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他反對佔中,坦言驚怕接受學位時,與支持佔中學生發生衝突。但最可圈可點是其自省:學生們做錯事,我們有責任,肯定是我們大的教壞小的!

我們教壞孩子甚麼?或是教他們急功近利,有付出必有回報、且要即時回報。早前有記者訪問佔領區一少女,問:「為何二十多天仍不離開,讓市民重獲公共道路使用權?」少女答:「他們重獲公共道路使用權,那我們在這裏付出二十多天,獲得甚麼?政府有聽我們嗎?」她代表不少佔領者心聲,非獲得想要的回報,決不離開。

學聯代表見了以林鄭月娥為首的五人組,但「話得事的」似乎沒聽他們;於是找董建華、范徐麗泰等當中間人,欲見國家領導人。佔領人士以至學聯代表,要求的答案似乎並非一句「收到!」而是「收到!立即照辦!」若未能即辦,也得交出執行路線圖和時間表呢!

事實上,佔領人士及學聯的要求,港府、中央政府,以及國家領導人早已聽入耳,且回答了!答案就是「不」、在「目前不行」的「不」!時間表及路線圖就只有「循序漸進」四字。「目前」可以十年計,「循序漸進」或需經歷幾代。佔領人士及學聯難道因此永不撤退?

我們沒教好下一代,教曉他們知道歷史不會因他們等候答案而停下來;反之,只有追隨歷史繼續前進,才有機會在前面找到答案!停下來者如守株待兔,有被歷史巨輪壓成殘渣之虞!把未能即時解決之事留給歷史,或是最佳解決。

勞永樂

 

---------------------------------------

昨天一位朋友約我午飯,講開「佔港」事件,佢話仔女見倒依家香港教育咁失敗,決定盡早送孫兒出國讀書(佢地有錢人,要出國讀書,話都冇咁易)。

 

我:「佢地出國讀完書,千其唔好返嚟喎!響外國浸完咸水嘅,壞晒腦架啦!留番響外國啦。」

 

朋友慨嘆:「孫兒唔識著鞋,吃飯淨係識得打開個口等人喂!」

 

我:「冇法子!呢啲係大人嘅問題。依家父母但求子女努力讀書,並不著意要佢地學識日常生活基本常識(反正大部份都有家庭備工,俾得人工佢地、梗係咩嘢都俾晒佢做)。所以一個二個都變晒金菠蘿,學歷幾高都冇用。」

註:(改邪歸正的歷程)

勞永樂醫生:

香港醫學會會長,曾任功能組別香港立法會議員及香港社區發展網絡醫務顧問。2004年立法會選舉中落敗。他曾經說對「小圈子選舉」(功能組別選舉)有過幻想,但幻想已破滅,並願意放下中產形象,走入群眾。

 

200610,勞永樂加入了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並在之後成為該黨的外務副主席。

 

勞永樂說自己希望放下中產形象,走入群眾,又說公民黨曾找過他談談,希望他加入公民黨,不過他認為大家理念不合,因為公民黨搞的是「精英政治」,他希望做的是「群眾政治」。最後他選擇同是反對「小圈子選舉」(功能組別選舉)的社會民主連線

 

20079,勞永樂宣佈代表社會民主連線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泛民主派初選,落敗給陳方安生

 

20071224日,社民連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嘴的辦事處總部,一直是使用江湖人士的物業,而該名江湖人士就是與黃毓民關係密切,身為黑社會第一大幫「新義安」成員的三合會人物李育添(綽號鬼添),他是「新義安」猛將「十傑」要員之一。20071224日,社民連知道此事曝光後,多位成員指責投訴無理,包括社民連主席黃毓民、秘書長陶君行、常委陳偉業等等。陳偉業更極力維護社民連,怒斥投訴是抹黑及無稽,不過他承認業主與黃毓民是好朋友。

 

外務副主席勞永樂認為投訴指控嚴重,即使租約合法,仍可能影響社民連的公信力,希望盡快開會及向公眾澄清,但其他核心成員如主席黃毓民、秘書長陶君行、常委陳偉業等均認為做法無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副教授王家英指出,雖然政黨人士使用幫會人物的單位並不違法,但社會人士對於政客或政黨的道德要求,遠高於法律要求的最低門檻。他認為社民連應與黑社會人物劃清界線,搬離現有的會址,事件難免令社民連的公信力受損,影響將來的選舉。

 

]20071229日,事件有戲劇性發展,社民連突然宣佈接納勞永樂辭去副主席和退會的決定。勞永樂回應指主席黃毓民一直沒有交出會址的租約,黃毓民並承認此物業一直沒有交租。勞永樂批評,政黨應保持最高的道德標準,言行合一,要有誠信和道德操守,他因為與社民連存有嚴重分歧,所以決定辭職。社民連則發表聲明,批評勞永樂近日不斷發表不當和不實的言論,嚴重影響社民連形象和聲譽,並感到震驚、惋惜和遺憾。

 

200818日,勞永樂接受傳媒訪問時,狠評社民連是黃毓民「一言堂」的政黨。勞永樂指社民連主席黃毓民隱瞞各會員,在會員不知情下收受江湖中人利益。社民連由成立至今,不但他們旗下會址的租金完全沒有入帳,連他們收到的捐獻也是沒有入帳的,社民連透明度如此低,他只是要求更正這種錯誤的做法,反被社民連的會員指責他做事挑剔和無是生非,令他大感失望,萌生去意。

 

勞永樂形容整個黨已到了「反智、不理性」的地步,自己承受極大的壓力,他無法在這種情況下繼續做副主席,於是自己便主動引退。

 

2008年香港立法會選舉,勞永樂以獨立身份首次參與港島區直選,但其政治立場被何秀蘭余若薇NOW寬頻電視的港島區選舉論壇中質疑,何更指他是「扮民」/「扮民主派」而非泛民,結果只得到20,523票(6.55%),未能成功當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