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露肉山藏坦己 , 口衰氣壞泰小莉

2007/10/25 05:52:34 網誌分類: 石塘咀懷舊
25 Oct

 

 

腿露肉山藏坦己 , 口衰氣壞泰小莉

 

                  晉成街是一條曲尺形的街,街尾連接一個大大的煤氣鼓,在我們搬進去前,曾發生爆炸,傷亡慘重,所以有一短牆,把晉成街隔開,晉成街便成倔頭巷了。

                  香港五十年代、娛樂事業不發達,當時只有收音機、留聲機,所以小童放學後,多數落街遊玩,有很多街坊,晚飯後三五成群,互相吹水,非常熱鬧。

                 當時,有兩間非常有名的酒家,那便是金陵酒家、廣州酒家。在石塘咀的金陵酒家,相等於現在的會展中心,城中任何最大型的喜慶事件,都是在這裏進行,所以幾乎晚晚都為我們,提供了令人興奮的娛樂節目。

                 每晚黃昏時候,我們便不約而同走到金陵酒家、看看有沒有一條長鞭炮,紅紅的從幾層高的天台吊下來,假如有的話,我們便賴著不走,因為好戲在後頭。在放鞭炮前,有電影明星看,我在此睇過張活游、吳楚帆、白燕、梁醒波、任劍輝、歐陽儉、秦小莉等等大明星。

                 當時的大明星是極為威水的,他們來的時候,總是坐砵砵車,總是拿著 一手角子來派,一角即是香港人說的一毫子,年青人可能不知道,一毫子的巴閑,那時,香港經濟還未起飛,就是那一毫子,便吸引到很多大人來搶,有些甚至從小孩子掌心,把已搶到的錢挖出來。 

                 有一天晚上, 金陵酒家吊著一條長鞭炮,我混在人群觀看,一個一個明星來到,一陣一陣的起哄,突然來了一位極為漂亮的大姐姐,她擰下擰下地走著 ,立即有人高聲叫,秦小莉呀!  秦小莉呀!跟著有人興奮地大叫,秦小莉,我看過你的大脾,事出突然,哪位大姐姐,立即從昂視闊步,變成低頭急走,一進入酒家,幾乎失去重心。當時,我在漢華中學,讀小學一年級,漢華尚未有性教育提供,我不太明白,這位哥哥,為什麼自己的大脾不看,而去看別人的大脾,真蠢。

                  秦小莉是一位很好的粵劇明星, 她飾演的坦己,亦沒有什麼暴露鏡頭,只是露出大腿,便轟動一時,肉山藏坦己電影,便成當時最賣座的電影了。

                    靚女從來便多護花人,有人便因此想出來干涉,但亦有人細細聲地說,算了吧,這群人可能是歪咀雄的人。

 

   明天預告: 黑社會中誰第一 ,石塘咀推歪咀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