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轉發_網上新聞2

2014/11/09 14:38:36 網誌分類: 轉發網友博文
09 Nov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

一夜冬來,冷雨驟降,金鐘、旺角與銅鑼灣的佔領區顯得更加冷清。記者到金鐘的「夏慤村」觀察,千多個帳篷近半沒有人,到深夜人數更少,留宿的寥寥可數,而銅鑼灣主幹道路的佔領者更只有數十人。佔領行動雖然如此慘淡,而認為應退場的市民也增至七、八成,但學聯代表卻仍堅稱不會撤離,打算持續到明年,理由是「大家都認同在立法會表決前,佔領行動不會『無啦啦』撤退」。

 

視大多數市民意願如無物 學聯發動佔領行動,自詡為民主鬥士,聲聲為香港爭取民主,但到了這個地步,大家看到的卻是少數組織者和死硬分子「壟斷」了整個運動,操控了進退的決策權,不但漠視社會民生與民意,甚至連支持和同情者的忠言也置諸不理,為逞英雄而獨斷獨行。這已離開民主十萬八千里,變成「少數獨裁」。

 

民主的基本精神是尊重大多數人的意願。號稱「民主派」的團體多年來高喊着這口號,他們一直力爭的公民提名也是以此為原則。但學聯代表在是否退場的問題上,民意卻如用完可棄的爛鞋,根本不當一回事。近期公眾的態度已很清楚,工大學的民調就顯示,逾七成人認為應於此時退場,其中包括佔中支持者,即是說,連認同學生訴求的市民也覺得拒絕退場是錯的。從其他民調和電台節目的市民來電,也可看到這「民心所向」。學聯代表在最近的談話中,卻絕口不提「大多數民意」,民主原則已悄悄消失無蹤。

 

即使不說全香港市民,只講今次運動的組織者、支持者和認同其理念的同情者,學聯在決策時,也沒有聽取多數人的意見,一小撮人想做就做,說不退就不退,把相反提議當耳邊風。

 

近日不斷有同情運動的學者公開呼籲退場,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昨天就指佔領行動已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不甘,已經進退失據,而輿論對政改議題亦已淡化,認為學生應該考慮結束佔領。港大法律學院另一教授陳弘毅也擔∥運動如「六四」般收場,希望學生退場避免災難。中大學者蔡子強就批評佔領組織者以主觀意願行事,應評估民意走勢才可取得最多人支持。但學聯代表自我無限膨脹,自覺不可一世,對這些忠言只覺是「大人們」在耳邊囉嗦,繼續我行我素。

 

小撮人控制數百萬人生活 佔領行動至今已發展到極荒謬的地步,被非法霸佔的多條主要道路,本來屬於全香港民眾,如果大多數市民都認同訴求支持佔領,即使生活極不方便,也甘心命抵,但實情卻是:七、八成市民都希望結束佔領,少數人認為「未玩夠」,拒絕退場,卻可以凌駕大多數市民意願,不顧民怨四起,各界叫苦連天,繼續把道路置於自己股掌之中。

 

學聯代表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說:「大家都認同在立法會表決前,佔領行動不會撤退」。他們所說的「大家」,不過是學聯和學民思潮十數個核心成員,香港數百萬人的生活就受控於這十數人的「少數獨裁」之下,只能默默忍受。

 

歷史上,暴政往往就是這樣衍生出來。以民主之名建立的「少數獨裁」,才是最可怕、最扼殺人民意願的極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