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有生年化科的人大都有清秀的長相,文質彬彬的氣質,

2014/11/10 10:18:2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0 Nov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命宮有生年化科的人大都有清秀的長相,文質彬彬的氣質,無論是否具備真材實學或是華而不實,外表看起來是很有學問的樣子,也就是書卷氣,生年科坐命的人愛面子,擅文采也擅粉飾太平,所以形象及風度皆佳,是有好學藝的傾向,也因為化科的能量有如高掛中立的「免戰牌」,所以生年化科坐命之人不易遭受突如其來的災厄創傷(在以後的解厄篇裡會論及:須應用生年化科來解厄時,那皆是相當嚴重的事端,也是危及生命安危的大代誌!)也因為隨和,所以較不易惹禍端,是個性的本質讓化科人發揮「天助自助」的精神,除了是為自己的貴人外,在榮譽、聲名的催化下,生年化科坐命之人的臉上就可能寫著「貴人」。

 

   生年化科坐命宮是形之於外的表現,讓人感得到、看得到,也會在肢體言語裡自然的流露出來;但是命宮自化科的情況就不一樣,並不一定有清秀的外表,但是其人有內涵、有真本事則是事實,自化的現像是「遇事」的反應,所以除非是親近之人,否則很難知曉其人的內在,是相當有智慧且理性之人,除了能夠就事論事外,也具備了臨危不亂的本事,就如同人體內的免疫力,能夠吞噬入侵的病毒,也因為是為內斂型的人,所以從外表很難看出本人具備了多少才識的蘊藏。

 

   從以上的批註裡,不難發現人生是有與生俱來的命運,然而在天生命運的作用力下,為生活、為理想,而會產生「響應」的「反作用力」,所以「自化」是可以將其視為後天的「努力」或是「無奈」。有人能夠在「狂風暴雨」的摧殘下,以堅韌無比的毅志力,讓自己茁壯起來,但有更多的人禁不起考驗而見頹喪凋零。從自化的「功能」、「制度規範」,各位對古人的智能當更感到敬畏,前哲所創造設計的這個紫微斗數統計平台裡蘊藏著發掘不完的寶藏。各位可以去「參觀」那些電視命理藝人們的大PARTY,領教一下他們的知識,也可以參加我的紫微斗數遊學團,當可感覺得到誰真的具有真才實學,但須說明清楚的是,個人僅是導遊,因為古哲先賢才是明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