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人體呼吸肌的力

2014/11/10 12:07:07 網誌分類: 運動
10 Nov

經常的去參加爬山鍛煉的人,她們的關節以及骨骼和肌肉都是會得到很好的保護的。因為爬山可以促使骨骼的血液迴圈得到改善。讓骨骼的物質代謝速度增 強,促使體內的鈣、磷等等的物質在骨骼內沉積增多,這樣就讓骨骼的彈性以及韌性增強,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可以幫助中老年人延緩骨骼的衰老,能夠很好的提高 骨骼的造血機能。
科學家們的實驗發現,在高山地區進行爬山鍛煉後,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紅細胞數量增加到500—600萬,下山後一兩周紅 細胞增加到817萬/立方毫米。由於增加了運輸氧氣的工具,所以大大提高了人體有氧工作能力;經常參加爬山鍛煉,可促進肌肉的蛋白質合成,使肌肉堅韌有 力。
2、爬山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經常爬山鍛煉,能改善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使人精力充沛,動作敏捷,工作效率提高。爬山可以改善大腦的供血狀況,降低神經系統的疲勞和精神緊張,提高睡眠的品質。
3、爬山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爬山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明顯的作用。爬山鍛煉能清除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動脈血管硬化,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還可增加心臟血管的口徑,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肌的血流分佈,使心肌利用氧的能力提高,從而達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目的。
4、爬山對呼吸系統作用

爬山能夠很好的提高人體呼吸肌的力量,這樣有利於保持我們肺部組織的一個彈性,有效的幫助我們改善肺臟的通氣和換氣的一個功能。可以很好的增加吸氧的能 力,並且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提高身體各個部位的新層代謝的能力;另外爬上大多數都是依山傍水的,植被很豐富,山上的空氣也很清新,污染很少,空氣中的負氧 離子比較多。
負氧離子能改善肺的換氣功能、調節神經、振奮精神、改善睡眠、降低血壓、刺激造血機能,有安神、鎮靜、降壓及消除疲勞的作用。
5、爬山對消化系統的作用
經常參加爬山鍛煉,能量消耗增加,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增加,因而,食欲增加,消化系統的功能改善,使胃腸道蠕動加強,消化液的分泌增加,營養物質的吸收也隨之增加。
6、爬山對免疫系統的影響
經常參加爬山鍛煉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和因感冒繼發的扁桃體炎、咽炎、氣管炎、肺炎等疾病,以及因氣管炎引起的肺氣腫、肺心病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