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布莱尔被曝利用人脉暗中为沙特石油公司效力

2014/11/10 22:22:02 網誌分類: 歐洲
10 Nov
布莱尔被曝利用人脉暗中为沙特石油公司效力我要评论
2014年11月10日 18:37:55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9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被指与一家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秘密签约,承诺利用其人脉暗中为该公司协调生意,该公司则给予布莱尔每月4.1万英镑(约合40万元人民币)报酬并可在促成的交易中收取2%的提成。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报道称,这个合同由布莱尔名下的咨询公司托尼·布莱尔公司与沙特石油公司达成,时间为2010年11月,内容包括布莱尔为该公司安排引见他的“联系人”。该公司被告知,如果未得到准许,不得泄露布莱尔所扮演的角色。

    据称,这项协议长达21页,规定托尼·布莱尔公司帮助沙特石油公司寻找潜在的投资来源,而布莱尔也将利用人脉为该公司引荐有助于该公司“国际战略”的高层官员、政策制定者、企业实体等。这项协议维持了数月。

    该报道称,这是第一份遭泄露的有关布莱尔商业利益的详细合同,这一披露或将招致人们对布莱尔的更多批评。

    布莱尔于2007年卸任英国首相职位以后出任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一职,而他在中东的私人商业利益此前鲜为人知。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1/10/c_111318997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