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打工假期

2014/11/10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最近在一次師生午餐聚會場合,就是上周在本欄提到的Monday.come,請來了我們的畢業生,分享到澳洲參與「打工假期」(workingholiday)的經歷。

        澳洲是近年「打工假期」熱門地點,因為那裏地廣人稀,勞動力不足,因此比起其他國家,更歡迎國外年輕人加入當地勞動行列,補充一下勞動力。

        這位畢業生是女生,一去便去了兩年,要直至簽證到期,才鳥倦知還。很難想像面前如此嬌滴滴的一位女生,不但一個人在人生路不熟的異鄉,自己照顧自己,更能自力更生,甚至做了些大家匪夷所思的工作。

        我印象中的澳洲「打工假期」,不外乎是到農場幫幫手,例如摘草莓、放綿羊、拾雞蛋等,又或者在城市的辦公室中做些文書工作。但這位女生,甚至曾經到屠房協助屠宰工作!這是之前她說自己也從來沒有想過的,生活真的會令人改變。

        她又到過荒山野嶺裏的小農場,在那裏不僅沒有任何WiFi網絡,甚至連電話線也接不上,因此整整一個星期與外界失去聯繫,讓香港的家人擔心不已,差點要派哥哥飛過去找她,上演一幕「萬里尋親記」。這還不止,在荒山野嶺裏,不單止被蚊叮得遍身紅腫,還要小心被蛇進入房間,睡到半夜出房去洗手間尤其要小心,在她與我們分享的照片中,更見到她大膽拿着蛻掉了的蛇皮。

        女生的母親也有出席這個聚會,捧自己女兒場,我問她有何感想?她說,經此之後,她對女兒是一百個放心,知道她終於可以獨立生活了。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