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ISS U」

2014/11/12 09:03:48 網誌分類: 教育
12 Nov

留學生的日子不容易過,看著在海外升學的朋友傳來照片,生活似乎過得蠻美滿的,千萬不要羡慕,這條路表面看上去風光亮麗,但在外國生活,其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開心愉快,每走一步,都需要不少的勇氣和堅持。

身邊沒有熟悉朋友的日子最難捱,必須要學會一個人去熬過,夜闌人靜的時候,一個人獨自聽歌發愁,聽著聽著,眼淚就不停往下掉,手機裏翻不到一個可以打電話傾訴心事的人,太晚了,在彼岸的他已經睡了。 

身邊沒有家人陪伴的日子,一個人發燒頭暈,也只能扶著身邊的東西,慢慢撐起身子,自己去弄點吃的,就算捱出個胃病來,也得一個人上街去買藥,拿著手機詞典,翻查藥物一個一個的的成份,該買的是哪種藥。 

沒有家鄉菜的日子,每天都吃麵包,看著網上朋友們發的照片,心裏很難受,常常會想,要是在家裏就好了,可以吃到好多媽媽弄的好吃的菜,等我回去,一定要吃餐飽!

在國外,不能像在家裏一樣,遇到什麼事,就打電話回家抱怨,因為你知道,你在這頭抱怨,父母就在那頭翻來覆去睡不著覺,等著第二天不停打電話給你,巴不得馬上跑到你身邊,幫你解決所有困難,於是學著自己去承受,遇到天大的事情,也要自己頂著,累了就找個地方休息,想想爸媽發愁的樣子,你相信自己可以撐過去的。 

在國外,遇到知心朋友更不容易,大家都在不同環境長大,需要很多時間磨合,一旦遇到一個談得來的,就要緊緊抓住,在外面能遇到一個可以無話不說的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你說要去他的家鄉玩,他說會來你的家鄉探望你。

在國外,遇到歧視華人的外國人,聽他們說話的樣子,真想一拳揍在他們臉上,但你必須保持冷靜,就算咬牙切齒也要冷靜,因為你要告訴他們,沒有素質的是他們,做人要有容人的氣度。 

在國外,孤獨、空虛、無助、不安,幾乎無時無刻在腐蝕人心,當新鮮感過了之後,所有心裏的不安都通通湧來,不知可以向誰述說,不能寫在網上,因為惹人擔心過問,只想懂你的人來話,結果你學會和寂寞交朋友。

在國外,不能隨時打電話回家,因為有時差,難過的時候,只有影子來陪你。異地分隔,和舊日戀人說話也變得好有壓力,彼此有了新的生活,每次談話,彷彿都在談以前的事情,你說你遇到的事情,他不懂,他說他遇到的新鮮事,你也不瞭解。 

我想找一個和我,在同一所大學唸書的朋友,睜開眼睛可以去找他,週末一起去圖書館看書,放假就帶著背包一起去旅遊;有人陪你,再多的痛苦都好像減輕了,有人陪你,再多的空虛都有人一起承擔,夢想雖然不切實際,但為了青春也想瘋狂一次。

要承受的東西太多,每走一步都承載著好多壓力,很想念在香港的朋友,懷念曾經走過的時光,不在乎去哪里,只在乎和誰在一起,只能在網上互相留言,而留得最多的便是「I MISS 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