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欧洲法庭裁决限制“无贡献”移民领取救济金

2014/11/12 22:22:02 網誌分類: 歐洲
12 Nov
欧洲法庭裁决限制“无贡献”移民领取救济金
2014-11-12 13:35:00环球网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1日报道,欧洲法庭当天裁决,不工作的欧盟国家公民到其它欧盟成员国申请领取福利金可能受到某些限制。

这个裁决针对的是一名在德国罗马尼亚妇女“福利旅游”的案件,她和儿子向德国社会保障体系申请生活津贴。

欧洲法庭认为,德国当局有权拒绝这名不符合领取津贴条件的罗马尼亚妇女的申请,德国政府此举没有歧视非德国公民的嫌疑。

裁决还提到,根据“自由迁移”的原则,欧盟公民有权在其它成员国居住和工作,但是这与欧盟政府有权立法限制移民获得与本国国民同样的福利救济不相矛盾。

报道说,对于英国来说,这一裁决尤其重要,目前英国首相卡梅伦正急于寻找一个限制来自欧盟移民的办法。英国政府已经收紧了新的欧盟移民申请福利金的规定,过去一进英国就能申请,现在需要居住3个月之后才能申请。而现在欧洲法庭的这一裁决,可以帮助英国限制部分移民领取包括失业金在内的福利救济金。

受到关于抱怨移民数量过多的压力,卡梅伦此前表示,限制移民的措施还将进一步加强,他会在年底之前公布有关计划。

英国保守党欧洲议会议员对欧洲法庭的这一裁决表示欢迎,称之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英国保守党内务部门的一名发言人也说,这一裁决对英国政府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对于英国政府限制那些对英国毫无贡献的移民领取福利金的政策具有广泛积极的影响。(实习编辑:严文玮 审核:谭利娅)

责编:朱马烈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19973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