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問功課(節錄)三

2014/11/14 15:25:00 網誌分類: 上網問功課
14 Nov

在星島的上網問功課回應有關通識的問題,歡近EMAIL我你的通識問題,LINK如下︰

http://forum.stedu.stheadline.com/member/58-楊宏安

「作答公開試卷一,官方提供的答題長度,是否標準長度?」
我經常收到學生的提問︰「公開試卷一答題簿上面,每題都劃好哂不同長度既橫線,短題目短D,長題目長D。係 咪答足官方比既空間就夠?」

官方的原意是提供一個「參考指標」,讓同學多少感受一下評卷時希望見到的答案長度。

官方的長度,只是「參考長度」;記緊通識應戰的原則是「多多益善」︰能把解說詳盡一點,例子飽滿一點,只要 時間許可,都應盡力寫,而非「見好就收」。

還有幾點值得留意︰
  1. 不同人的字體大細不同,故同樣字數,有人可於官方空間內寫完,有人不可;
  2. 若字字皆命中要害,絕無廢言,那官方的空間確是足夠。但只有極少數人能達到這個程度。故較有保障的作戰方法 是「有多無少」︰一個論點寫得不好,還有另一個可補上;
  3. 很多我的摘星學生於公開試中,差不多每條題目都會或多或少要求加紙。
總結︰通識考試中,只要時間許可,應「有幾多寫幾多」。
其他問題︰
「不同分數的通識題目,對作答長度有何要求?」

「構思論點耗時甚多,如何是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