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牙醫器材放廁所 2.2萬人恐染愛滋

2014/11/14 16:30:23 網誌分類: 歐洲
14 Nov
英牙醫器材放廁所 2.2萬人恐染愛滋 {#icono0_21} {#icono0_4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11-14]    

英國爆發相信是歷來最嚴重醫療事故,一名牙醫在過去32年行醫期間,涉嫌違反防控感染的醫療守則,未有適當執行衛生措施,甚至把醫療器材放在廁所內,令病人可能感染愛滋病病毒、乙型肝炎或丙型肝炎等血液傳染疾病,估計有多達逾2.2萬名病人受影響,當中逾160人屬高危類別。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呼籲有關病人接受測試,是當局至今最大規模召回病人檢測行動。

涉事的牙醫德梅洛是諾丁漢一名執業牙醫。他今年6月被一個醫生監察組織揭發,他的診所不符合衛生標準,其後被英國牙醫協會(GDC)停牌18個月,接受調查。

 

無洗手消毒 衛生情況恐怖

NHS前日指出,德梅洛涉嫌違反感染控制程序,例如沒有在看下一個病人前洗手及換手套,又未有為器材消毒,有機會造成交叉感染。

英國護理質素委員會(CQC)的督察更發現,德梅洛將醫療器材存放在員工廁所內,令器材「可能與受污染體液接觸」。有衛生專家形容情況「恐怖」。

消息人士指,受影響的2萬多名病人中,160多人屬「嚴重風險」類別。不過,NHS同時表示,德梅洛本人沒有傳染病,受影響病人感染傳染病的風險不高。當局已在諾丁漢設立緊急諮詢中心,又設立熱線電話,接受民眾查詢。NHS同時為事件引起民眾「憂慮和關注」致歉。

 

行醫32年 2人治療後亡

有媒體引述GDC的聆訊稱,德梅洛32年的行醫生涯中,共有兩人在接受他治療後死亡,其中一名23歲女子今年8月接受治療後,因病毒感染在短期內死亡。當地警方表示正調查這宗死亡個案是否與接受德梅洛治療有關。

■路透社/《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每日鏡報》

 

     英牙醫器材放廁所 2.2萬人恐染愛滋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11/14/GJ1411140020.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