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拒絕入境!

2014/11/14 17:58:31 網誌分類: 寫作
14 Nov

 

 

自從佔領運動發生之後,我開始討厭黃色,甚至下雨都不想打傘,連生日都不想聽生日歌,看見新聞提及佔中的暴力事件時,心裡會爆出一連串的粗言穢語。可想而知,佔領運動對一個小市民的心理影響有多麼嚴重!

 

我有很多斯文界的朋友都因為今次事件而破戒講了一大堆粗口,我們發覺講粗口的確有助抒緩壓力,因為大家都沒辦法用行動去對抗他們,唯有腦子裡幻想一下自己是天上的雷神,可以劈死那班poor guys,又或者幻想自己在街上遇見那班煽動群眾的罪魁禍首時,可以用最流利的粗口暢罵他們幾個小時。

 

以上是幻想還是妄想我很難分得清,情況就像學聯說上京是要反映港人的意見一樣,他們是幻想自己代表七百萬香港人,妄想見中央領導人和妄想推翻人大決定,屬於「幻想」與「妄想」綜合症。如果拒絕他們入境,可能會顯得中央怕了幾個青年;但批准他們進京,又怕他們匿藏於「暗角」,然後誣蔑中央挾持軟禁,意圖激起香港民憤然後遊行示威,令香港再次陷入糾結之中。

 

我自己就最怕被人誣蔑。既然佔領人士經常誣蔑反佔領人士收錢做戲,我也不排除他們到京之後會自編自導自演一場大龍鳳的可能。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為免一班精神有問題的年青人搞出甚麼驚天大陰謀,危害國家聲譽及形象,我認為中央還是拒絕他們入境最好!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14/11/21 14:58:48 回覆

最後果然是註銷回鄉證,拒絕入境了!

2014/11/18 17:13:57 回覆

政府難呀!政府裡頭不是就得特首一個人,所以千萬不要把政府看成是鐵板一塊---全是反對佔中的。先不說香港電台這麼明目張膽离經叛道的政府部門;但從社會現在的嚴重撕裂看,客觀的估計政府部門裡同情甚至牽涉佔中的也不在少數,這裡面不能排除有執法人員。

所謂明槍易擋,暗箭難防;政府要是貿然行動,這些潛伏在政府部門裡的籠裡雞要是作反,傷害力可以很大。這可能就是為甚麼政府表現得有點進退失據。

個人覺得特首在習大大跟前誇口說香港自己能擺平今次的事件是有點過分的樂觀了。

 

2014/11/18 15:00:26 回覆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亞爺都叫特首放胆去做...唔知佢以前係唔係做過割胆手術呢? {#iconb_267}

2014/11/16 11:04:02 回覆

攪到我都粗鄙埋囉!

彭彭
彭彭 2014/11/16 00:21:24 回覆

都不被當係自己人了... 把自己搞到神憎鬼厭都唔知...

勸班兒童小心護照都Cancel埋...

勸佢哋快問奧巴馬攞返張綠卡,唔係第時去旅行都去唔到。

indy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11/15 16:46:52 回覆

{#2011060922531243272.jpg}

wongi
wongi 2014/11/15 15:55:20 回覆

送上止步星星。

如果前路有危险,人家都会看到“行人止步”的告示。

为免节外生枝,不听教,不重法的者,请止步。

心之
心之 2014/11/15 10:34:17 回覆

愈做愈兒戲,成班人好似做戲咁做,都唔知佢地想點。+1

淺雪
淺雪 2014/11/15 09:42:29 回覆

{#icono_86} {#icons_girl1}

2014/11/14 22:33:01 回覆

自從佔中的頭兩天有看電視新聞,往後我都盡量避免了。每當聽到電視機傳來“D..D..D..D” 那新聞廣播的前奏,我馬上轉台。歪理重復又重復,聽得耳朵都起繭。我無意對牛彈琴,更不想被逼著聽牛對我彈琴。

對於學聯闖京,個人有以下看法。首先聲明,木子對國內的法律沒有研究,下述純屬合理推敲。

香港沒有為23條立法,因此對譬如收受外國資金,破壞國家安全等行為,無法追究。但肯定國內有相關立法,而法例上“國家”所涵蓋的定義相信包括香港。換言之學聯等人可能已經觸犯有關法例。而礙於一國兩制及中港還沒有引渡機制,國內很難在香港執行相關法例。一旦這些涉嫌犯罪人士踏足中國境內,國內就有權把有關疑犯拘捕進行法律追究。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