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工業(40):不會有消息

2014/11/16 07:40:59 網誌分類: 股市
16 Nov

 爆升兩日也未見停牌,也未見有公告,短期內相信不會有消息。但為何兩日爆升58%且成交了一億一千一百多萬股??  肯定的是主力一定參與其中。

 週四晚星加坡子公司GP Industries公佈半年業績(已包含GP Batteries) 。週五GP Batteries GP Industries 在星交所分別錄得4.6% 7.4%升幅。GP Industries 公佈業績後,週五即在市場再回購自家股份及增持GP Batteries股份。週五收市也沒消息,筆者認為短期內是沒有驚喜消息公佈的。

成交大及急升,估計可有兩個原因:

(1)   籌碼轉移: 週四及五兩日成交量佔發行量的14.2%,難以相信沒有籌碼轉移,再者雖見買盤排山倒海般湧進,但也見主力牌子。   筆者有興趣想知Ring Lotus存於HSBC8%會否轉出,再過兩日檢視港交所中央結算系統持股紀錄便知曉。

(2)   震倉: 不一定插下的,踢高股價也可引出沽盤,尤其被套牢多年的散戶見股價急升而沒有消息跟尾,當會沽之而後快。資產淨值(NAV) 是每股$1.8,但這是賬面值,未加溢價,尚未計及品牌、全球銷售網絡及生意前景,就當每股加30%,$0.54,可值$2.34,能$1.2收貨也有著數。基本面改善而股價低企只會引來買盤,故踢高股價收貨更可取,當然這難免會引來短線炒家搶貨,這不要緊,無消息出,把股價再質低十個八個巴仙當可震出此批炒家。下週一股價該會回調但難穿一蚊,事關基本面已大幅改善。

  

有謂是巴菲特收購金霸王帶起一眾電池股股價,對於其他電池股筆者不敢評論,但用於金山工業(40) 筆者只當是廢話。

GP Industries 不斷回購及增持GP Batteries,往後發展只有一個方向。先私有化GP Industries,後賣 GP Batteries,金山工業(40)再賣殼。大股東是前行會成員,與老董稔熟,搵大陸佬買起有何難!

 GP Industries 2014.11.13公告業績:

 http://infopub.sgx.com/FileOpen/GPInd_FY14-15_H1_results.ashx?App=Announcement&FileID=324574

 

GP Industries  1114日回購:

http://infopub.sgx.com/Apps?A=COW_CorpAnnouncement_Content&B=AnnouncementLast3MonthsSecurity&F=W0U59RAGW8D2REZ5&H=f09c8a8342cb52a66ca1360f70b0af08c5b449fa7505ee375be2c6226ddc7fc8

 

GP Industries1114日增持GP BAtteries:

 http://infopub.sgx.com/FileOpen/GPInd_purchase_of_GPB_shares_14Nov2014.ashx?App=Announcement&FileID=324841

 

20118月起股價浮沉於1元以下已悶走了很多散戶。點知 ? 見夾雜有碎股沽出既股份便知。緣何? 皆由2010年年初73說起,當時供股價是$0.6573無非要製造碎股已而。為何? 碎股要沽只能低於市價沽出,主力咪又可收平貨囉。金山是1,000股一手的,若把73(3/7=0.42857)  改為21 (1/2=0.5),供股價則由$0.65 改為 $0.557也一樣可集資同樣金額。2供1是較少機會製造碎股,但73就一定有碎股產生

 0.42857*$0.65 = 0.5*$0.557 = $0.2785

 2013.10.22有一散戶沽出218,571股,但571股碎股就要低6%成交。

  

 

  

沽出的散戶是韋先生,住中環的。點知 ? 讀者把鼠標置於下圖並按老鼠(Mouse) 左鍵兩次便可放大 2012.9.14之部份股東名冊。此君買貨後並於2005.7.15過戶及提貨,也參與2010年年初73之供股。找遍整份股東名冊,只有他持有218,571股。

供股前持有股數 = 218,571/(1+3/7) = 218,571/1.42857 =153,000

韋生沽貨前是把現貨先存入金X證卷的。點知? 過兩日查港交所中央結算系統持股變化咪知囉!

韋生買貨後提取現貨揸足8年證明是長線投資者,但也按奈不住要沽。此類持貨者至週三未沽的見週四、五大升又怎會不沽貨鬆綁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