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張晉負傷斬殺黃飛鴻 周顯揚:凌空對打好過癮!

2014/11/17 08:42:0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黃飛鴻是中國歷史上的英雄人物,過去已有百多部電影作品,有人話拍到爛唔敢再拍,但我覺得以現今製作條件和技術去拍,可賦予新的世界觀,成件事變得有意思。」周顯揚導演強調自己非拍動作電影出身,但看過《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預告片不禁倒抽口氣,鏡頭取位、動作拍攝全是超水準之作,這天聽着周導分享那兩年半的艱苦過程,重塑當年廣州的繁華盛世確是有血有淚,在此預祝新一代《黃飛鴻》票房大賣。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協力:彭燕燕攝影:袁東亮場地提供:PalcoRistorante

        有看過《大追捕》、《殺人犯》定知道,周顯揚對電影的熱誠和堅持,說到新作《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製作過程,周導說:「完成《大追捕》後,我一直埋首製作這部戲,要我拍黃飛鴻一定要有新的世界觀,單是1962年已出產十多部有關黃飛鴻的作品,我們自小睇粵語殘片已不停Loop這題材,那時大家好熟悉關德興,到後來的劉家輝、成龍到李連杰,但過去18年已沒人敢再拍,我覺得好可惜,好羨慕荷里活能不停Reboot那些經典人物,如JamesBond、SpiderMan、Batman,為何我們停頓了這個香港電影最好的品牌、最出名的英雄?」說得沒錯,黃飛鴻是我們的經典,怎能就此沒落,單憑這信念,周導決心打造新一代黃飛鴻,把這經典延續下去。

        重塑廣州盛世

        這部耗資1.3億元製作的新片,單是電影場景已令人讚歎不絕,周導說:「大家知我對場景要求好高,拍《黃飛鴻》離不開佛山、碉樓,但那裏已沒有清末建築群,我們唯有自己搭景,在江南烏鎮重塑當年廣州的繁華盛世。」導演把烏鎮的古舊建築改景成十九世紀廣州舊城老街,那些大招牌和橫街窄巷恍如時光逆轉,最精采的莫過於那個黃埔江碼頭,「實改實景造出清末時代的黃埔江碼頭,你知嘛,當年廣東人好犀利,在1000年至2000年那一千年裏,十大富豪首位是廣州十三行老闆,廣州人做生意係好犀利,那時一口通商,全部人走到廣州做生意。後來鴉片戰爭後,五口通商,福建、廈門、上海開通,廣州才會沒落,進入黑暗時代,我好想重塑那世界,搭建碼頭面對很多挑戰,幸好這次的製作預算是我過往幾部戲最大的,要多謝老闆的支持,我覺得電影一定要有性格,憑着那世界觀去行。」入場睇片就知道,熱愛中國歷史的周導把當年清末夜生活,花舫碼頭一一重現。

        環迴360度拍攝

        拍黃飛鴻當然離不開動作場面,再三強調自己非拍動作片出身的周導,找來國際級動作指導元奎坐鎮,連場對打睇得人熱血沸騰,「部戲宗旨係打黑社會,我份人唔鍾意霸權,唔可以有你講冇我講,所以黃飛鴻要做臥底,深入黑幫搗亂,我恨拍黑社會片好耐,今次還要有洪金寶大哥坐鎮,飾演黑幫老大。」周導說單是大哥那份氣勢已夠滿足,他還親自指導幾場重頭戲,包括有我最欣賞的動作演員張晉與黃飛鴻決生死一幕,拍攝時一度傷及左眼角的張晉說:「我要拿一把有手臂咁長的大刀跟Eddie對打,左手手腕一路針灸一路拍,那把大刀真係好有殺傷力,現場聽到那些刀鋒聲真係會驚,Eddie都幾大膽,俾我劈,當然我的刀法能令他放心,但若他不低頭閃避,真係頭都甩,那場對打真係好過癮。」說過癮,正是導演在三層樓高的貨倉外搭建如過山車軌道,環迴360度拍攝,「正如我話拍黃飛鴻,如動作跟以前一樣的,你實鬧爆,所以花了三日時間搭建一個過山車支架,是Bullettime設計,以一百個鏡頭拍攝他們凌空對打的連續性。」周導說時喜上眉梢。

        打造彭于晏

        還有一點很佩服導演的是,他成功把彭于晏打造成動作演員,周導說:「寫這劇本已決定要找一個後生演員演黃飛鴻,但難度很大,輸面很高,要搵一個演員將他變成動作演員,老闆都叫我別太天真,怎會有當紅小生肯為你練?他們拍廣告代言搵錢仲易,但我就是要向難度挑戰,只要他們覺得值得就一定肯做,我有睇彭于晏的《翻滾吧!阿信》,他不是體操演員,但也肯練,我覺得只要有決心一定得,這也是對年輕人的鼓勵,當然那場動作對打無用替身係呃你的,但我夠膽叫你一齊數,成部戲無用多過五個替身,這是一大突破,張晉都唔用替身,因他們在演戲,怎能讓一個三唔識七的人替代自己?再者,他們真的很強,想也不想就從四樓跌落地。」

        黃柏高

        
■期待已久,終有機會跟我最欣賞的導演周顯揚和動作演員張晉做訪問,分享他們拍攝時的點滴。
■期待已久,終有機會跟我最欣賞的導演周顯揚和動作演員張晉做訪問,分享他們拍攝時的點滴。
■戲中Angelababy飾演青樓女子,造型讓人心動。
■戲中Angelababy飾演青樓女子,造型讓人心動。
■拍攝時一度傷及左眼角的張晉坦言,手執大刀對打,令左手手腕舊患復發,需邊針灸邊拍攝。
■拍攝時一度傷及左眼角的張晉坦言,手執大刀對打,令左手手腕舊患復發,需邊針灸邊拍攝。
■洪金寶大哥飾演黑幫老大,單是氣勢已夠壓場。
■洪金寶大哥飾演黑幫老大,單是氣勢已夠壓場。
■導演大讚baby演得出色,表面好柔弱,內裏好剛強的她暗中與黃飛鴻等人密謀推翻黑勢力。
■導演大讚baby演得出色,表面好柔弱,內裏好剛強的她暗中與黃飛鴻等人密謀推翻黑勢力。
■周顯揚正式拍攝前特意試拍七天打戲,意念非常創新。
■周顯揚正式拍攝前特意試拍七天打戲,意念非常創新。
■張晉坦言拍攝手執大刀斬殺彭于晏一幕很驚險。
■張晉坦言拍攝手執大刀斬殺彭于晏一幕很驚險。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11/18 02:05:13 回覆

Thankyou !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