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靈性四句話

2014/11/17 09:47:5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7 Nov

 

六祖慧能從「身似菩提樹,心似明鏡台,時時勤拂拭,不使惹塵埃」,悟出了「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悟禪經典之言。無論任何宗教或有沒有信仰,以下是從一宗教網絡上抄來的四點,放諸何人何地皆準。在這紛爭煩擾不斷時,就讓我們為自己心靈打掃打氣。
1.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對的人。
這意味着沒有人是因為偶然而進入我們生命的。每一個在四周和我們有互動的人,之所以出現總有原因緣機,也許是要教會我們一些甚麼,也許要推動我們走既有思維。
2.無論發生甚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
我們所經歷的事,必須接受它的必然,並不存在「早知」、「要是我當時做法不一樣……那麼結果就會不一樣。」即使時光倒流,是好是壞,都只會以同樣的方式發生,即便是看來微不足道的細節也不會。有因有果,即便它不符我們預期不是我們所能理解,傷害我們的自尊及心靈,就是這些經驗教訓令我們得以成熟成長邁步向前。
3.不管事情開始於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冥冥中有主宰,每一件事都是在對的時刻開始,不早也不晚。當我們準備好經歷生命中的新奇時刻,時辰一到,自然就會發生,急不來,推不去。
4.已經結束的,已經結束了。
生命中有些事情結束了,就完了,就是如此簡單。這些經歷會助我們進入「化境」,不管是苦還是甜,都要坦然面對接受。看破、放下、自在,周而復始。有緣透過文字和你們交流,絕非巧合。若然這些文字能觸動你的心弦,那是因為因緣成熟,是注定不是意外。善待自己,愛你及一切所有的存在,讓自己快樂。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1/11

癡情總被無情惱!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1/11

其實每次登入頭條,希望有我所期待的東西出現,但每次結果都一樣。

六年了,你好嗎?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掛念

{#iconb_283}

花姐
花姐 2020/12/09

這人不在頭條嗎?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12/02

聽我傾訴的那人,你在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