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有威平黑漢 ,可憐無力對四婆。

2007/10/26 06:52:50 網誌分類: 石塘咀懷舊
26 Oct

警員有威平黑漢 ,可憐無力對四婆。

 

有些事,在現在的人眼中,是不可能發生,但在我那年代,的確是發生了,雖然,不是我親眼見,但通過街坊的評論,可信性是非常高的。

晉成街的黃昏是非常熱鬧的,工餘飯後,尤其是大熱天,很多人都喜歡取來一張小木櫈,坐在街中心,一邊唞涼,一邊高談闊論,真是一樂也。

有兩個女街坊,便談起四婆,因為四婆的養女,這幾天哭聲震天,因為她被安排與一男子結婚,以便四婆收回成本, 該人雖然已結婚,但沒有小孩,故需要一妾侍,為他生兒育女,繼承香燈。

這兩位女街坊認為,養女雖然極不願意,但她是沒法逃避的,因為他的養母是一個極利害的人,連警察也不敢招惹她、怕了她,養女反抗成功的機會極微。

我感覺很奇怪,因為,警察是很權威的,如果, 你家中有任何親屬當差的話,黑社會便不敢招惹你,四婆身高不滿五尺,終年穿著黑膠綢,祇是說話大大聲,警察完全沒有有理由怕她的。

事件的起因,是因為四婆與同屋住爭執,可能是欠租金的問題,對方不堪其擾,報警求助,警察來到了,當然是勸交,但是越勸越失控,四婆突然間,雙手解開黑膠綢褲頭,並迅速脫了下來,她一手持著褲腳,一邊双手連連作出潑水的動作,她說:我啋個你,我揚個你,她光著屁股,失控地向警察大叫,把警察嚇呆了,他雖然腰間有鬼槍,對一個弱女子,又能作什麼,難道拉她回警署嗎?他很聰明,立即作了一個英明的決定,轉身就落荒而逃。

這故事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但是我有一個個人經驗,証明當時有部份人,是相當迷信的,因為我曾經因為我的光頭而被駡,我早上為學校賣花籌款,而那天剛巧是跑馬日,有一男子,不單不買,還指著我的光頭說,一早便撞著你這個和尚仔,真倒霉!

          還有一次,港英政府進行第一次,全港人口調查,我與兩位女組員分配在香港仔,調查住家艇,我用手按著船頭上艇,艇家極表歡迎,還拖著我上呢,可是跟著的女組員,便沒有那麼幸運了,她的手一碰船頭,水上人便喊殺連天,幾乎要把她掉下海,原來在水上人眼中,船頭是神聖的地方,不可以被女孩碰到,否則,便全船翻了。

         同樣道理,在跑馬日,切勿按著香港人的肩膀,這又說成會令他輸錢。

 

         可憐那警員,被四婆脫下褲子向過,又被褲子揚過,可能輸到破產也未定,還敢前來招惹她嗎?

 

       明天預告:單親家庭小烏豆,小小年紀便養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