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高潮

2014/11/17 17:11:5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7 Nov

 

  萬眾期待的滬港通1117列車今天終於開出了,然而,出「車」未捷「車」先翻。

  就在一片看好聲中,恆指先衝了226點,隨後掉頭最多倒跌300點,收市仍然跌了290點,來一個反高潮,讓人大跌眼鏡,又是一個典型的「好消息出貨」格局。

  所謂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藍籌股中,跌得最慘烈的,相信非港交所(388)莫屬,從高開2.6元而高見189元到倒跌11.4元而低見177.6元儼如過山車,最後仍然要以下跌8.3元而收178.1元收場,真是讓人始料不及。

  人人以為滬港通一開通,成交量必定大升,豈料南向的港股通額度只動用了不足17%,只有約17億元,反而是北向的滬股通額度於下午二時就用罄了,雖然如此,似乎仍較預期的時間用多了,即是說,滬港通的效果較預期為差,所以港交所不大跌才怪呢!

  當然,這只是一個開始,不能以一天的成效去下定論,批死滬港通日後的效果,長遠來說,滬港通始終有利於市場交投量的增長的。

  上一回,港交所因為滬港通延遲而大跌8.8元,我有膽量入市撈其窩輪,這一回可不敢了,要多作觀望一下。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4/11/18 02:11:34 回覆

謝謝 分享 !

2014/11/18 02:11:34 回覆

謝謝 分享 !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