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佔中_別論1

2014/11/17 23:52:25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7 Nov

佔中行動跡近古時霸佔山頭, 令政府疲於奔命, 令百姓無所適從. 最有名的莫如梁山好漢, 相關的草莽英雄事跡流傳至今, 仍然被後人津津樂道! 不過, 今時今日的佔中大中小學生們, 沒有梁山好漢的政治背景或包袱, 所以不能將兩者相提並論. 唯一可論者, 是兩者都是以反政府為民生作口號較為相似!

 

佔中, 除了帶給近代人諸多不便外, 跟梁山好漢的作風大不相同. 事實上, 佔中以讀書人為主; 梁山則以武夫為主! 鑑古知今, 梁山好漢的結局, 的確可以作為佔中者的借鏡. 不論中西今古, 一切行動不得全民支持, 去到最後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因此, 佔中者應要有一定心理準備, 如果堅信爭取民主自由

 

是鐵了心腸, 就應該早存跟政府作長期鬥爭的思想準備. 此外, 更要為未來接班人比政府更早二.三十年去培訓新人. 所謂一雞死一雞鳴, 薪火相傳為主的教育培訓工序實在宜早不宜遲. 觀乎佔中人仕的表現強差人意, 無非是沒有從政基礎以及經驗, 所以被人一問, 不難暴露弱點, 令支持者起了疑心不再支持.

 

民主自由不應該是剩得文字而缺乏實質的口號! 民主自由不應該是擾民傷民害民的個人英雄主義! 民主自由不應該是單從個人角度, 卻漠視他人權利之下推出的活動. 一切活動沒有全民支持會變成沒有多大意義! 一切活動沒有後續人才會變成青黃不接! 高瞻遠矚, 決勝於千里, 不是憑一腔熱血能夠取得成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