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佔中_別論4

2014/11/18 12:27:35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8 Nov

佔中開始以來, 看到參予的大中小學生進退失據, 發言給人感到顛三倒四, 那能不令支持者寒心? 特別是上班一族, 受到佔中份子阻塞主要通道及交通要道, 增加了上班時間, 減少了休息時間, 自然心生怨恨, 更自責為何要支持佔中, 導致搬石頭碰自己對腳等如此失策! 最可慮的是營商環境受到嚴重破壞, 令到受解僱的壓力上升.

 

佔中所背負的使命屬於長久奮鬥旅程, 絕無可能一揮而就. 除了心理準備充足以外, 更要以減少造成別人傷害或壓力到最低, 甚至零影響別人生計, 才可以獲得無限量支持. 從來沒有人懷疑過佔中的可行性, 包括大中小學生們的盼望期待, 唯獨是不可以打針食藥止痛般即時見效, 才有[牽一髮動全身]的不破不易真理流傳到現在.

 

春天撒種子的農夫, 絕對知道想要在春季期內取得九秋成果是不可能的, 同樣新孕母親不可能今日知有新生命便可以明日產子! 民主自由不是商品, 不能用你我他/她的商業眼光來做交易買賣, 不能用別人的生死存亡來威脅對手非低頭妥協不可, 不能自以為是便義無反顧下不理別人應有應得的權利; 如果一意孤行變成與眾為敵.

 

自由的自字, 以一撇直接心目, 亦即是宗教所言的天心! 天心即天理, 故此有[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的說法, 放諸古今中外都合用. 由字本身含藏了大的十字架. 而十字架的本身已經通達了東南西北四個方向的無限擴大, 從中到外, 從古到今以至到未來! 十字本身的橫一是代表著公平及不偏不倚, 豎一是代表著天人合一的大公無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